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蒋定之:防止楼市股市风险向银行蔓延

  早报记者 张明扬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19日在银监会2008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表示,受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影响,中国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更趋复杂。我国银行业要高度关注新形势下面临的风险,“银行业国际化和综合经营的战略与管理风险不容忽视”。
银监会网站昨日刊登了该讲话内容。

  蒋定之表示,银监会今年将对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窗口指导,针对银行的风险类别。同时,今年将出台新的授信指引,完善贷款管理办法,指导银行加强信贷管理。

  “继续加强监测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防止资本市场风险向银行体系传递和蔓延。”蒋定之在会议上强调,资本、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可能会增加银行业面临的信用风险。

  蒋定之称,受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更趋复杂。他指出,中资银应“审慎”实施“走出去”战略,要有清晰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要有健全的公司治理、有效的风险管控和防火墙安排,“银行业国际化和综合经营的战略与管理风险不容忽视”。

  蒋定之还指出,今年要加快农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改革步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