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大盘暴跌 > 策略

券商:股指将调整继续 底部直指4500点

  内外交困,近期市场不利因素占据上风,在上周市场大幅调整之后,昨日股市再遭重创。展望本周后市,诸多券商认为本周市场仍然不容乐观,调整还会继续。

  “不论是从国际形势,还是国内形势来看,本周市场仍然不容乐观,调整还会继续。

”江南证券赵侠指出。

  从国际环境来看,美国次贷危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巨大影响显现,美国最大的证券经纪商美林日前爆出的财务亏损给本来就疲弱的全球市场加上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国市场这次也难以幸免。

  从国内形势来看,宏观严厉政策还在继续,存款准备金提高、平安保险庞大的再融资计划,以及新股发行提速,都使得近期资金面将会出现巨大收缩,引发市场连锁下跌。

  在长江证券研究员张凡看来,上周央行宣布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后市场出现下跌,一改前期只要一加存款准备金或加息市场就上涨的局面,这已经透露了一个危险的信号。“不管宏观调控是不是真的已经改变了流动性,至少央行的调控措施已经改变了人们对市场的预期。”

  如果说上周存款准备金的上调拉开此次调整的序幕,那么,前日中国平安宣布高达15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在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放缓的预期下,进一步扩大了对于高估值市场信心的打击。

  此外,近期新股发行也有提速之势,本周就有八家公司处于申购期,其中中煤能源就发行15亿股,其余均为中小板新股。“这也将为此次大盘的调整提供了又一充分理由。”赵侠指出。

  展望后市,部分券商认为,市场会在4800点一线得到支撑,但也有券商对于后市并不乐观,认为目前市场格局已发生较实质性的变化,失守4800点的可能性较大,未来大盘底部会达4500点。

  长城证券指出,昨日一阴吞三阳的K线组合对于投资者的心理构成较大的压力,对于前期的4800点将形成考验。但昨天尾盘部分个股瞬间跌停,之后被买盘大量买入,成交量明显放大,也说明尾盘已有抄底资金进场。“今日会考验4868点区域,或在4836-4818点一线得到支撑。”

  而在 国海证券王安田看来,大盘2007年11月底和12月中旬在4800点附近形成的双底,虽然理论上具有一定的支撑,但以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格局已经发生较实质性的变化。

  王安田指出,大盘失守4800点的可能性很大,若如此,大盘未来的底部区域或远低于4800点。

  而张凡则明确指出,大盘此次的调整还会经历一段时间,或将达到4500点一线。

  “市场在经过连续大跌后,短线杀跌动能已开始减弱,预计后市在惯性下探后才会展开反弹行情。”民生证券研究员徐?表示。

  昨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026亿元,净流出128.5亿元。昨日上证指数出现暴跌,金融、地产、有色金属、钢铁成为重灾区,仅有创投、3G概念、中小板部分个股走势较强。短期来看,上证指数6日RSI为16,已处于超卖状态,不必盲目杀跌,但上周的建议??“后市应以逢高抛出为主,建议持币过春节。有大量资金进入创投板块,可短线重点关注”,仍是春节前的操作建议。

  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创投(+5.8亿元)。

  ■房地产板块:昨日该板块恐慌性杀跌,资金净流出约4.8亿元。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世纪中天新湖创业。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持股以逢高抛出为主。

  ■银行板块:昨日该板块恐慌性杀跌,资金净流出约2.3亿元。

  ■钢铁板块:该板块已见顶回落,后市不建议参与,资金净流出约7.1亿元。

  ■有色金属板块:昨日该板块恐慌性杀跌,资金净流出约7.8亿元。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持股以逢高抛出为主。

  ■中小板:该板块仍有活跃的个股,在大盘调整时是短期资金可重点关注的板块。资金净流出约11亿元,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金风科技同洲电子江苏国泰

  ■化工板块:昨日该板块也跟随大盘回调,后市持股以逢高抛出为主。资金净流出约2.6亿元。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S茂实华、 红 太 阳、澄星股份绵世股份

  ■创投板块:该板块昨日仍有资金进入,可短线重点关注。资金净流入约5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力合股份大众公用龙头股份紫光股份

  早报记者 杜琴庆

  上周以来,军工股跟随大盘走出了调整的趋势,但券商认为,短期调整并不改变军工股的投资价值。

  2008年,军转民技术开发专项共17个项目总投资共37770万元。根据《国防科技工业军转民技术开发“十一五”发展指南》,专项重点支持了新材料、新能源及资源综合利用和光机电一体化等领域。“这为军工行业08年乃至今后的发展都奠定了基础。”江南证券指出。

  200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20.8%,利润同比增长41.5%,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提前三年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经营目标。重庆国防科技工业产值突破800亿,达到835亿元,继续在全国和西部地区保持领先地位;单船载重吨突破1万吨,整船出口和新船型开发实现零的突破。在江南证券看来,这些都反应了整体军工行业的景气度。

  此外,天津市政府与中国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发展全面合作关系协议。在滨海新区共同建设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航天器研制及其应用产业化、民品产业化基地,“天津将成为我国重要的航天产业基地,这将可以成为投资者选股的关注点。”江南证券指出。

  ■ 东安动力(60017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研制、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已开发十几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公司所从事的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产品,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小排量汽车产品的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

  在航空制造业整合重组的大背景下,中国二航将加大对旗下汽车制造相关资产的重组力度。 东风汽车集团将参股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未来可能成为东风汽车的又一个发动机生产基地,为东风汽车开拓自主品牌市场提供重要的支持,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天威保变(600550):1月16日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兵装集团无偿接收河北省保定市国资委持有的天威集团100%的国有股权。划转完成后,天威集团为国有股东,其持有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为37303 万股,占总股本的 51.10%。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兵装集团。

  1月18日,公司公告天威风电已完成1.5MW 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工作,并于日前完成样机厂内组装。1.5MW的风电机组将可能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昨日的爆跌几乎将所有热点打回原形,如前期还一度逞强的农业农药、食品饮料、北京奥运等板块也难免偃旗息鼓,然而创投题材在明确的利多消息刺激下逆势飘扬,如今创投题材已经成避风塘。且机构指出,创投概念股不仅仅只是个概念,而隐含着长期巨大投资机会。

  创投概念股与券商概念股、期货概念股有着相同的特征,即对股权价值的重估,但市场人士认为,与券商概念股和期货概念股一直被市场视为概念炒作不同,由于创投概念股本身业绩就不错,加上其创投的投资对象,大多是新材料、医药等产业的前沿领域,从而符合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业绩的可变性更为乐观。

  “创业板成立之后大量中小企业的上市可以理解成为一种外延式的增长。”东方证券研究员毛楠指出,与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所不同的是,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是通过上市公司集团和大股东的力量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最终提升了资本市场的质量,而创业板成立后大量中小企业的上市将通过创业投资公司的力量推动资本市场中资源质量的提升。

  在毛楠看来,创投概念股绝不仅仅是概念,其后隐含着长期巨大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作为广义创投概念股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雅戈尔南京高科中大股份等股票已经向市场证明了通过上市,企业持有的股权价值一旦上市将得到成倍的提升,持有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将得到丰厚的回报。另一方面,股权分置改革之后,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步入正轨,对于新上市的公司,

  特别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市场给予很高的溢价。

  在对创投概念股的选择和把握上,毛楠建议把握以下两类投资机会。

  首先,关注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优秀的团队和丰富的项目储备将使相关创业公司在创业板成立后获得很大的价值提升空间。”毛楠指出,主要创投公司虽然处于国内行业中的领先者,有着众多的项目储备,但是项目的平均水平并不高,创业板的推出将大幅增加其上市项目的数量,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

  此外,他表示,只有持有创业投资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才会对公司的净利润产生显著的影响,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

  其次,关注属于传统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已经或正在通过参股创业投资公司实现其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的上市公司。“随着这些公司战略规划的日益清晰,将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毛楠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侠 | 王安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