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煤能源路演 力争春节前上市(图)

image

中煤能源IPO路演昨在上海与深圳两地同时展开CFP资料

    A股市场的暴跌,并没能浇灭机构投资者对即将上市的中煤能源的强烈兴趣。昨天上午8时,中煤能源(601898.SH1898.HK)的IPO路演在上海与深圳两地同时展开,近百位机构投资者参加了昨天的推介会。

    按照中煤能源的发行安排,本次询价期为1月21日到23日,网上申购为1月25日,28日确定发行价格,30日网上资金解冻,力争在春节前登陆A股市场。

    针对A股大跌是否会对中煤能源的询价造成不利影响,多位分析人士向早报记者表示,确定发行价最重要的参考指标是成长性、市盈率等指标,与外部市场环境关系不大,A股暴跌不会影响中煤能源的询价。

今天转战北京广州路演

    “上周末拿到了证监会的批文,我们马上开始了路演。”上述人士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本次推介兵分两路,‘红队’由董事长经天亮带队,财务总监以及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参与,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蓝队’由董秘周东洲带队,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昨天在上海的“红队”共安排了四场推介活动,其中上午两场为“一对一”,下午2点半进行了“一对多”,数十位咨询机构的分析师与中煤能源高层见面,这场见面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此后中煤能源董事长经天亮又带领高层,匆匆参加了另一场“一对一”推介。

    “中煤能源的成长性如何?”“如何处理与子公司上海能源(600508)的关系?”在推介会现场,一个个问题抛给了董事长经天亮。

    经天亮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募集资金投向的两个项目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煤炭生产、煤化工、煤炭装备制造这三大业务板块的构成情况。

    上述内部人士昨天告诉早报记者,“今天的活动安排非常紧凑,晚上7时的飞机,我们将飞回北京,准备明天的路演,深圳的‘蓝队’明天也转战到广州推介,争取能在春节前上市。”

料A股暴跌不影响询价

    不巧的是,中煤能源询价首日适逢A股暴跌逾5%,不过多位分析人士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这并不影响中煤能源的询价。

    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告诉早报记者,“询价时考虑的是该股的成长性,和外部环境没有太大的关系,所以股市大跌不会影响到中煤能源的询价区间。不过,如果中煤能源上市时市场环境不好,则当日的首发价会有所连累。”

    渤海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张顺也向早报记者表示,“中煤能源询价的价格标准是固定的,其中一个是30-40倍的发行市盈率,这个与外部市场环境无关。”

    对中煤能源的成长性,机构也存在较大分歧,昨天在询价过程中,机构最高给出了22元的估值,而最低则还不到14元。

    西南证券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中煤能源2006年、2007年自产原煤分别为6649万吨、8327万吨,目前在建的权益产能有3100万吨/年。预计在2010年前,原煤产能可超1亿吨,年增15%左右,产量成长性在煤企中属于较好的水平。2006年及2007年上半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205元、0.172元。估计A股询价区间为19元到22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中煤能源募资投向的煤制烯烃项目,从质量上能完全替代石油化工得到的烯烃。据测算,其煤制烯烃的生产成本约5200元/吨,相当于原油价格47美元/桶,成本较石油化工路线具备绝对竞争力。结合发行惯例及融资规模,建议以13.8-14.5元左右的价格询价。

募资巩固下游产业

    “相比中国神华,中煤能源最大优势在于产业链更为完善。”渤海证券煤炭分析师张顺告诉早报记者。

    中煤能源此次发行A股所募集的金额主要用于巩固下游产业。其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募集的金额投向两个项目,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420万吨/年甲醇、300万吨/年二甲醚及配套工程项目;黑龙江1000万吨/年煤矿、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烯烃及配套工程项目。

    据早报记者了解,鄂尔多斯项目为中煤能源与中石化、申能集团、内蒙古满世煤炭集团共同运作,去年9月24日已经成立项目公司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天合创”),中煤能源在其中占股38.75%,该项目总投430亿元,为目前中国规划最大的煤化工项目。

    黑龙江煤化工项目是中煤能源于去年5月份与黑龙江签署建立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的合约内容。根据协议,中煤能源将在黑龙江投资200亿元,建设大型煤化工基地。

    业内人士认为,中煤能源投资煤化工项目,延伸了其煤炭下游的产业链,以自有资源低成本发展煤化工,将给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