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中航向东航提交“合作建议”

  晨报讯 昨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已经收到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有限”)提交的“合作建议”。该建议以“信函”的方式提交,建议由中航有限及有关方面以不低于5港元/股的价格,共同认购东方航空将发行的298485万股H股,并加强相关合作。

但东方航空方面表示,这一纸信函“缺乏诚意”,中航有限应提交“正式方案”。

  据公告,中航有限给东方航空的这封“信函”内容与此前(1月7日)中航有限希望入股东航的“声明”并无明显区别。中航有限只是增加了“推动东方航空在上海浦东机场枢纽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整合双方货运业务、优化航线和运力”等方面内容。

  对于中航有限的“建议”,东航方面对其递交信函的方式、程序和法定手续的完备性提出异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纸信函并不能代表正式的合作方案,中航有限的做法缺乏诚意。

  对于此种质疑,中航有限内部人士表示,重要的不是方案的递交形式,而是方案内容;昨天东航公告的内容就是中航有限公司的正式方案,是公司意愿的真诚表达,公司希望能够尽快与东航商谈合作事宜。

  据了解,中航有限是中国航空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公司,为非上市公司,此次提交的合作方案是由中航有限董事会独立制订的,到目前为止,未与国航有直接联系。因此,此次提交的方案并没有征询国航及其合作伙伴国泰航空的意见。不过,该相关人士表示,当需要国航及国泰表态时,中航有限将会征询它们的意见。

  此前,中航有限曾质疑“东新合作”方案中每股3.8港元的入股价格未能反映东方航空应有的价值,引发双方的口水大战,并最终导致“东新合作”方案在今年1月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被否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