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两市创5年新低 谁将大盘推向深渊? > 全流通的惊弓之鸟

三因素制造黑周一 过度恐慌加剧A股市场大跌

  预期的反弹没有出现,市场的恐惧和失望演绎成了一场“悲剧”。昨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在权重股集体下挫的带动下,沪指盘中一举跌破了5100、5000、4900点三个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4891.29点,全天跌幅达到5.14%,创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对此,多家基金的观点非常明确,认为受周边市场震荡下跌和国内资金面紧缩的双重影响,再加上投资者出现了过度恐慌情绪,从而促成了昨日的市场大跌,但是,牛市基本面目前没有发生根本转变,坚决看好股市的中长期趋势。

  三因素“制造”黑色星期一

  对于昨日的大跌,兴业基金投资总监杜昌勇认为,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一,中国平安(601318)A股日前发布公告称,预公开增发12亿股A股,并且发行412亿元的可转换债,有望在二级市场再融资达1600亿元;其二,创业板可能会在“两会”后推出;其三,受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因素的影响,恒生指数于周一大跌逾5%,进一步刺激A股市场尾盘的恐慌性下跌。

  杜昌勇表示,目前看来A股市场的调整只是受到短期因素的触动,而其深层的原因则在于其估值偏高。在估值偏高的情况下,投资者的心态很不稳定,消息面上的负面因素会引发投资者较为强烈的反应。

  而国海富兰克林指出,中国平安在2月初将有30亿股“小非”解禁,公司流通市值将增加6倍左右,流通市值增加4500亿元。此外,中煤能源即将发行,再加上股票型新基金的发行依然处于暂停状态,这种短期供求关系的失衡也加剧了资金紧张。

  “八二”风格有望崛起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汇丰晋信指出,主要是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致使股指走低,这些板块跌幅均超过6%,而有色金属、环保、水泥、船舶制造等板块也处于跌幅榜前列。上投摩根也表示,市场看空气氛较浓,蓝筹股成为市场抛售的主要对象。

  但与此同时,中、小盘个股相对抗跌,不少创投概念、科技股大幅上涨,与市场整体的低迷气氛形成了强烈反差。汇丰晋信表示,大盘权重股的下跌和中小板块的上涨,可能从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正在进行一轮从“二八”到“八二”的风格转换,巧合的是,在去年年初也发生了类似的大跌行情,随后市场热点就逐渐从大盘股转向了中小市值股票。

  牛市基本面未变

  对于牛市的中长期趋势,基金的观点比较一致,那就是牛市基本面并未改变。中海基金的结论是,虽然市场短期调整,但并不改变中长期的牛市格局。

  首先,美国次级债事件引发的调整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有限;其次,奥运效应将在中国内需增长上显著体现,投资和消费将取代出口成为经济新的增长引擎;最后,供求关系有望逐步改善,基金将继续是一个好的投资标的来分享牛市。

  综合而言,中海基金认为牛市的三大推动力包括人口红利、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并未发生改变。上投摩根判断,亚太市场在经过上周和昨日的下跌后,目前区域内整体市盈率已降至14倍,投资价值逐步浮现。

  市场恐慌带来淘金机会

  华安基金认为,在资本不能自由流通的背景下,A股仍会在较长时间保持一定的独立性,2008年、2009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较为明确,可以消化一部分估值压力,而市场恐慌为严谨的投资者提供了淘金的机会。

  展望A股后市,上投摩根认为,长期趋势不会受短期波动影响,维持2008年A股市场谨慎乐观的看法,看好内需拉动、人民币市值和产业整合3条主线下的投资机会。而创投概念股、科技股以及农业板块可以作为短期重点关注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 杜昌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