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淘宝网年成交额高达433亿

  是沃尔玛在华销售额的3倍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淘宝网在中国的影响力正超越全球零售霸主沃尔玛。

  昨天,艾瑞咨询和淘宝网发布的一项联合调研显示,2007年淘宝网人均消费达到817元,与2006年的人均消费563元相比增幅达45.1%。

而淘宝网的总交易额已经逼近沃尔玛、家乐福和易初莲花3家跨国零售巨头在华销售额的总和。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家网络零售商的成交额达到433亿元,是沃尔玛在华销售额的近3倍。

  国内网购人数的激增使传统零售商的规模优势遭到了挑战。目前,中国网民数为2.1亿,仅次于美国的2.15亿,而2007年已经有超过5500万消费者上网购物,中国网购人群人均年消费额1080元。由于其中超过七成的交易借助了淘宝网的平台,使其得以改写众多细分行业的零售格局。而其156%的增长率,也将传统分类零售商们远远抛在了身后。

  据介绍,淘宝网的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已经超过北京市所有亿元大卖场销售额的总和,其母婴用品频道成为中国最大的母婴用品卖场,手机频道销售额逼近全国手机连锁卖场冠军迪信通,而话费充值卡的销售额,足以支撑起中国联通半年的利润。

  调研预计,目前,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0.64%,但最晚至2012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将突破1万亿元大关,届时网络购物市场将占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至8%的份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