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监会:银行业应控制贷款增速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树立大局观,把贷款增速控制在与经济增长和银行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水平。”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2008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如是表示。不过,他并没有对外界普遍关注的银行业信贷增幅指标给出具体标准。


  上述通报会于1月19日召开。根据银监会网站昨日提供的蒋定之讲演稿显示,银行业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均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蒋定之强调,2008年,我国经济金融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包括宏观货币环境紧缩以及流动性过剩状态依然存在。鉴于此,银行业在今年应加大优化信贷结构,改进信贷管理的力度。

  蒋定之表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将贷款增速控制在与经济增长和银行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水平。银监会今年将对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窗口指导,针对银行的风险类别,加强政策调控的针对性。

  蒋定之同时表示,在信贷结构方面,各商业银行要继续坚持有保有压、扶优限劣的信贷政策,做好精细选择、统筹兼顾,要确保对“三农”和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各银行要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做好贷款“三查”工作。今年银监会将出台新的授信指引,完善贷款管理办法,指导银行加强信贷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窗口指导指中央银行通过劝告和建议来影响商业银行信贷行为,属于温和的、非强制性的货币政策工具。据相关媒体此前报道,今年国内将不会具体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增幅指标,“控制总量、把握节奏、调整结构”的信贷从紧主题由银行高层掌握。“把握节奏”的具体措施是分季监控,存贷比不仅成为各银行考核类指标,也成为监控类指标。另有消息称,上周末及本周,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会议及中行、建行、工行全国分行长会议梯次召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