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平安增发被指恶意圈钱 4800成多头最后防线

  中国平安因大规模再融资而遭受市场抛空。

  沪深两市昨日小幅高开后股指一路振荡下跌,沪指盘中一举跌破了5100、5000、4900点三个整数关口,沪综指最低4891.29点,收报于4914.44点,下跌266.08点,跌幅5.14%,成交额1321.5亿元。

  深成指昨开盘18166.71点,最高18188.72点,最低17133.93点,报收于17210.93点,下跌920.46点,跌幅5.08%,成交额704.2亿元。

  周一的长阴线制造恐慌气氛,趋势交易者大举做空;4800点附近有部分套利交易者进场抄底,套利者的做多力量能否抵挡住趋势空头的进攻有待观察。如果4800点被成功守住,短线有望走出几天的反弹行情,否则,下破4800点将使市场中产生强烈的恐慌情绪,出现连续第二天暴跌行情。

  平安增发被视为恶意圈钱

  平安大规模增发消息成为判定市场牛熊的试剂:在牛市预期中,机构将这种增发视为优质资产注入的重大利好,股价因增发而上涨;熊市预期中,大规模增发被视为恶意圈钱行为,机构用脚投票,大举抛售导致平安股价暴跌。

  从导致市场连续暴跌的因素来看,美国次按危机引发的外围股市下跌无疑是一个重要诱因。而笔者认为,大型IPO的发行、 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以及大非解禁将迎来高峰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才是市场大幅调整真正原因。

  周一之前,多数人认为经过上周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后市场将迎来反弹,市场走势出乎他们的意料,多数预期反弹而不愿意减仓者被套。当市场气氛再度转坏时,被套者中部分人斩仓出局,造成周一尾盘恐慌性下跌。周一的长阴线将在多头心中蒙上阴影,但仍有部分多头不死心。俗话说:“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只有散户群体中最后的恐慌盘杀出才能打出市场底部。预计4800点附近有部分套利多头进场抄底。

  4800点能否支持待观察

  预计4800点附近有部分套利多头进场抄底,但这种以4800点技术支撑形成的力量能否抵挡住强大的趋势空头力量有待观察。

  在当前市场运行环境相对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重仓或者满仓操作;同时,对于前期累计获利丰厚的品种,可以采取阶段性的获利了结以降低持仓比重。而对于目前重仓被套的投资者,一定要对持仓品种做深入分析,汰弱留强或选择合适时机对其中不具备成长潜力的品种采取换股策略。

  技术上可能反弹

  大盘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宏观经济走向、上市公司业绩以及资金状况。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短线连续暴跌必然存在恐慌过度的成分。无论A股市场是否存在“蝴蝶效应”,就短期的这种持续暴跌行情而言,本身与良好的基本面“背道而驰”,因此不具备持续的基础。

  相反的,这种恐慌性暴跌行情在技术上很有可能触发报复性的反弹。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暴跌之后盲目杀跌并不可取。

  (广州万隆)

  辩证看待急跌

  在上周连续大跌后,“黑色星期一”的再现让市场有些措手不及,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股无疑是周一市场暴跌的元凶,平安的疯狂再融资的圈钱行为,让投资者以大幅抛售来进行回应,对于新股发行制度以及再融资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中国石油上市后从48元跌到28元这一过程已经演绎得淋漓尽致。对发行制度方面,相信管理层会有改革措施出台。

  短短不到一个星期时间,沪指跌去600点,其下跌的速度可以跟去年5?30的暴跌相比,投资者对于短期内资产的大幅缩水感到无所适从,心情相信也是比较压抑。这个时候,更需要大家的冷静思考,首先分析这次的调整是否就是牛市的终结,如果是牛市结束了,那么没什么好说的,“马放南山,刀枪入库”。但是我们知道对于中国经济的前景,相信不管是国外的还是国内的看法,都是持乐观的态度,有实体经济的支持,相信资本市场的前景还是应该坚定看好的。

  凡是要从正反两方面来看,短期的暴跌虽然难受,但总比缓慢的阴跌带来的伤害小得多,5?30暴跌后,6月5日就上演绝地反击的一幕。建议投资者从题材股退出,在业绩优良的蓝筹板块中安心等待,相信本轮的反弹已经近在咫尺。(倍新咨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