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王华庆:银行业金融创新应坚决杜绝“赶时髦”

⊙本报记者但有为苗燕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18日在创新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合理评估创新产品风险,综合测算潜在成本和收益,加强创新业务合规审查,自觉评估和测试自身对各类风险的承受能力,平衡短期和长期利益,坚决杜绝“拍脑门”、“赶时髦”式的金融创新。


  
  王华庆强调,银行应始终对金融创新保持清醒的认识。

  
  王华庆认为,无论是宏观形势,还是微观消费者偏好都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的现代性、多样性提出更多、更新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明确适合本机构发展战略和具有可操作性的创新概念体系,根据自身的发展规模、市场定位、资源优势和目标客户群进行自我归纳和界定。

  
  他同时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是金融创新的主体,也是金融创新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监管部门是金融创新的引导者和规范者,要充分理解和尊重市场中反映的合理诉求,避免全盘管死和盲目支持两种错误倾向。

  
  王华庆还要求,监管部门应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对话,公示监管排除清单,要提高市场准入的透明度和可预测性,实行事前沟通、事中审核到事后监督的业务创新全流程持续跟踪监管。对于不同创新能力和风险管控水平的机构采取不同的监管方式。

  
  具体来说,就是对于风险状况较好、监管评级为优的机构,允许其先行尝试国际市场上较为成熟的产品,并实行报备,创新业务准入门槛上相对宽松;对于出现较大风险、消费者投诉多、管理不善的机构,采取较为严格的准入和监管措施,可增加审批或事前报备等市场准入限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华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