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中信证券遭减持逾375亿

中国联通工商银行晋升基金前十大新面孔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

  本报讯去年三季度基金重仓股在市场上独领风骚后,四季度,基金重仓股在市场中开始领跌。而去年三季度基金第二、第三大重仓股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在四季度遭遇基金减持的市值超过375亿元。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万科A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苏宁电器、中国联通、武钢股份和工商银行。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四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新面孔为中国联通和工商银行,这在中国联通和工商银行的股价上得到体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联通不仅未遭遇调整,截至今年1月21日,还上涨41.29%,工商银行上涨14.89%。

  而作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的招商银行则仍然坚守第一位,根据天相数据统计,四季度仍有188只基金重仓招商银行,基金前十大重仓持股占流通股比例57.56%。浦发银行从去年三季度基金第四大重仓股跃升至四季度的第二大重仓股,112只基金四季度重仓浦发银行,基金重仓持股占流通股比例31.69%。

  在基金新增的前十大股票中,中国中铁中国神华新安股份等股票被基金看好,增持前十大股票则为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等。

  在基金减持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分别位于第一、第二名,基金减持中国平安的市值达到205.9亿元,减持中信证券的市值达到169.3亿元,基金合计减持该两只股票的市值超过375亿元。中国平安从去年三季度的基金第三大重仓股下降到四季度的第六大重仓股,中信证券从去年三季度基金第二大重仓股下降至四季度的第三大重仓股。此外,云南铜业太钢不锈辽宁成大等股票也遭遇基金大幅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