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股IPO网下发行将实现电子化操作

□本报记者赵彤刚北京报道

  沪、深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电子化方案和实施细则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昨日公布。这是为了缓解银行资金大规模跨行流动局面,进一步提高新股IPO网下发行的效率,优化承销商、询价对象和配售对象等市场参与方的业务流程。


  
  根据上述电子化方案和实施细则,沪、深市场IPO网下发行询价及申购工作,由主承销商委托沪深证券交易所通过交易所IPO网下发行电子化平台进行;申购资金的收、付工作,由主承销商委托结算公司,利用结算公司现有全部结算银行和专为配售对象设立的资金结算系统进行,资金结算系统能识别最终配售对象,并监控其资金申购是否符合有关监管要求;股份初始登记工作,仍由结算公司根据网下配售结果办理。各方的法律关系与目前主承销商采用的操作方式相比,没有重大变化。

  
  沪、深市场新股IPO网下发行方案和相关方法律关系、业务分工、实现模式方面基本一致。同时,由于沪、深市场系统设计和发行制度不同,个别环节的具体实施方式不尽相同。

  
  实施细则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会同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研究制定。目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已做好各项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近期将开展对保荐机构、询价对象和配售对象的业务培训。在完成有关培训和系统测试工作后,IPO网下发行电子化系统即可启用。(实施细则见A15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