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中煤能源网上发行比例将创新高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本报讯作为2008年首家回归A股的H股公司,中煤能源A股IPO已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中煤能源拟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参考近期中煤能源H股股价,预计其筹资额将超过300亿元。
中煤能源将成为继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之后A股历史上第六大IPO。

  中煤能源网上初始发行比例高达75%,创下2005年“新老划断”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2006年以来百亿元以上大盘股网上发行51.9%的平均水平。若回拨机制全额启动,中煤能源网上的发行规模将达到77.5%。考虑到中煤能源优异的基本面和一级市场的资金规模,估计此次发行将受到申购资金的热捧。

  业内人士认为,网上发行比例的提高将增加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增大新股上市首日的流通量。这样的安排既有利于提高中小投资者收益率,也有助于抑制新股上市首日的炒作气氛。

  此外,近期市场正在热议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此次中煤能源网上发行比例大幅提高,表明监管部门已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也意味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刘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