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产能淘汰加速关注水泥龙头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联合发布了《通用硅酸盐水泥标准》,该标准在技术要求、混合材品种和掺量、合格判定等方面做了较大的变动,特别是在水泥品种划分、混合材种类限定、取消P.O32.5、增加水泥出厂合格证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


  结构调整是未来水泥行业的主旋律,而淘汰落后产能则是衡量行业结构优化的关键指标。在新颁布的这个标准中,除了在生产等方面做了更为详细和严格的规定外,我们最为关注的是:取消了普通水泥强度等级中32.5和32.5R两个标号。

  立窑是落后产能的主体,由于生产工艺等方面的原因,其生产42.5等级以上的高标号水泥在质量、性能、稳定性方面与新型干法窑有较大差距,因此其以生产抗压强度比较低的32.5低标号水泥为主,对应的市场领域为对水泥质量要求并不高的建筑施工领域。我们认为,取消普通水泥强度等级中32.5和32.5R两个标号,提高了立窑水泥等落后产能进入市场的门槛。

  我们继续对落后产能淘汰速度持乐观态度,预计2008年及以后的落后产能淘汰速度在市场、行政等诸多措施推动下将进一步加快,整个“十一五”规划期间,落后产能淘汰的量将超过2.5亿吨。

  ■行业评级:增持。

  ■重点推荐:中南、华北以及西北区域的水泥企业,包括华新水泥(600801)、冀东水泥(000401)、赛马实业(600449)、天山股份(000887)、青松建化(600425)。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