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深交所将尽快平稳推出创业板

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交所将尽快平稳推出创业板

  证券时报记者跃然

  本报讯日前,深交所连续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和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明确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深交所党委在研究确定今年目标任务时指出,要在继续推动主板和中小企业板发展的同时,全力筹备创业板,力争尽快平稳推出。


  1月18日上午,深交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18日下午,召开200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向全体员工传达了会议精神。19日、20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修班”,全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中封闭式学习研讨。

  按照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交所党委研究确定了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一)抓住机遇,全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继续推动主板和中小企业板发展的同时,全力筹备创业板,力争尽快平稳推出。以建设统一监管的场外市场为目标,推动报价系统建设。(二)着力加强自律监管和投资者教育的有效性,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强化实时和专项监控,打击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行为;强化会员客户管理,推动监管制度和手段创新;继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培养合格的市场投资人。(三)增强技术支持和风险管理能力,确保市场安全高效运行。要加大投入,正式启动新版多层次资本市场证券交易系统建设;加强技术整体规划,积极推动交易所体系内技术资源的共享和整合。(四)强化培育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有力保障。要实施分类培育,突出重点;加大中小企业的培训力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五)加强基础建设和人、财、物的管理。要完善业务规则体系,提升自律管理水平;以人为本,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推进机制变革;进一步加强研究、策划和国际合作,加大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服务力度。

  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指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讲话以全局高度和全球化视野,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和要求,全面部署安排了2008年资本市场重点工作,对于深交所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直接和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新任务、新挑战,切实提升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日常的监管、培育和服务工作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目标联系起来,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自主创新策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联系起来,强化风险意识和服务精神,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下一阶段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

  根据今年的目标任务,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要求深交所员工一定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讲大局,讲团结,讲合作,讲合力,牢固树立全所一盘棋的观念;要抓住机遇,积极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推动产品和制度创新,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要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定期检查督促,不断提高执行力,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