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正研究制定个人账户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本报记者王光平北京报道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昨日表示:“根据国务院的要求,我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个人账户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现在正在研究论证和听取意见阶段。”

  
  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尹成基还介绍,2007年企业年金基金新增规模预计达到400亿元,企业年金总规模将达到1300亿元,并保持较高的收益率;各地原有年金移交工作基本完成。


  
  启动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

  
  改革试点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2008年将扩大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积极推进省级统筹工作,继续做好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完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并推动实施,全面完成行业原有企业年金移交任务,启动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制定实施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

  
  同时,继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全面完成市、县级社保基金及农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监督机构和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制定实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

  
  此外,重点做好农民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人员、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工作。继续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生育保险制度,着力研究解决国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继续推进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

  
  五项社保基金总收入首破1万亿

  
  2007年,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0724亿元,比2002年增加6675亿元,年均增长21.5%。

  
  截至2007年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0107万人、22051万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1645万人、12155万人和7755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全年新增参保人数超过6000万人。

  
  2007年底前,全国已有27个省份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29个省份对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了调整。目前,各地2008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方案已经劳动保障部和财政部审核批复,中央财政对困难地区的补助资金已经下拨,将于2008年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

  
  1000万人

  
  尹成基指出,2008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是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000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0万。

  
  2007年城镇新增就业120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4%,2007年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比2006年底下降0.1个百分点。

  
  2007年四季度部分城市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市场运行平稳,劳动力的供给仍大于需求;从总量结构看,第三产业的用人需求依然占主体地位;劳动力市场中高技能人才依然供不应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