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沙特欲投5000亿美元兴建工业城实现经济多元化

  中新网1月22日电尽管近几年油价高涨,沙特阿拉伯还是计划投入5000亿美元展开营建计划,要在全国兴建6座工业城。沙特期望籍此降低经济对石油出口的倚赖,以多元化发展跻身全球工业强国之林。

  据《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沙特西部滨红海雷比格,一处占地1200公顷的广大工地,代表午餐时间结束的警铃响起,突然间人群像潮水涌现,来自印度等国的工人回到岗位继续工作,全力打造一座全世界数一数二的石化工业区。


  雷比格石化公司(PetroRabigh)确实硕大无朋,由国营的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Aramco与日本住友化学公司合作经营,资本额100亿美元。公司旗下23家工厂从今年底开始,每天将处理40万桶原油、27万公升乙烷与1.5万桶丁烷,每年生产2080万吨各类石化产品。

  其实不只是雷比格,今日沙特全国就有如一座超大型的工地,拜近几年来油价高涨之赐,总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营建计划正热烈进行,开发工业区、建立新城市。沙特期望在20年内脱胎换骨,以多元化发展来降低经济对于石油出口的倚赖,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跻身全球工业强国之林。

  沙特阿拉伯投资总局2006年宣布启动“经济城”巨型投资计划,将在全国兴建4座新城市:雷比格的“阿布杜拉国王经济城”、海耳的“穆赛德亲王经济城”、杰赞的“杰赞经济城”、圣城麦地那的“知识经济城”。此外还有两座新城将落脚塔布克与沙国东部,投资计划今年之内出炉。这六座经济城也是石化、炼铝、炼钢与肥料等产业的中心,SAGIA期望到2020年时,它们每年能为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1500亿美元,创造100万个新工作,容纳500万居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