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ST亚星:重组脱胎换骨 走势独立

机构:世基投资
对于目前估值较高的A股市场而言,资金面的动向才是有决定意义的。元旦之后的上涨正是因为基金的拆分和大盘新股发行的真空期让游资找到了宣泄的机会。尽管今天中煤能源公告了发行A股的日程,但市场焦点却集中在抛出巨额融资计划的中国平安身上,因为相对中国平安的融资额,中煤能源的IPO不过是小巫见大巫。

高达1600亿的总金额是中国平安净资产的1.5倍,虽然中国平安雄心勃勃的再融资计划固然如某些媒体分析的是为了海内外扩张,对公司长远发展有利,但今年还有众多红筹股期待回归,不少央企计划整体上市,如果都象中国平安这么大的胃口,市场资金面压力是可以想象的,这使得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不过,这个庞大的再融资计划只是中国平安的一厢情愿,证监会是否批准还是一个未知数。尤其是这样的恐慌造成了大盘创半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最近市场的波动也违背管理层希望股市稳定的意愿。在最近连续一周的调整过程中,大盘一直没有像样的反弹,这样连续的杀跌之后大盘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先于大盘反弹的投资品种,比如600213ST亚星

ST亚星(600213):作为我国客车制造龙头企业之一,亚星客车拥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但公司多年前被格林柯尔系资本运作后,资金被占用,公司经营困难,业绩大幅下滑,濒临退市。在当地政府扶持下,公司在股改同时实施一系列资产重组和经营性重组,资产质量得到提高,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加强,目前公司在各细分领域业务稳步增长。

根据股改承诺,公司于07年12月26日公告以12815万元收购扬州亚星商用车有限公司客车整车业务资产,目前具有年产7000辆客车和12000辆客车专用底盘的生产能力,生产设备水平与生产工艺水平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亚星商用车业务一旦整合进入公司,不仅可以有效解决集团内部同业竞争问题,为ST亚星增加2000台客车产能,而且将打开公司产品仅为公交车的单一局面,迅速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公司持有天骄科技创业有限公司33.33%的股权,该公司收购复星实业持有的金瑞四方医药科技投资公司全部股权,质地优良,有望成为公司后期利润增长点。

该股目前每股净资产和资本公积金分别为1.37元、1.54元,公司已预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07年全年实现盈利,充分表明公司经营步入正轨,很有可能摘帽,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近期一直依托10日均线震荡盘升,不受大盘大跌影响,走势独立,后市有望延续升势,可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