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各方谨慎回应中航方案东航扭亏可能引发变数

  中航有限提交入股东航(600115.SH,0670.HK)的建议书后,昨日各方均应资本市场要求表态。但和此前相比,各方态度并无二样。唯一的变数是东航业绩可能扭亏。

  中国国航(601111.SH,0753.HK)昨日发布公告称,对于中航有限在入股东航方案中提及的国航与东航开展业务合作的建议,国航会认真考虑并将积极响应,视情况依法履行相关的审批和披露程序。
但该公司表示,尚未就该等建议作出任何决定。

  在另外一份公告中,国航表示,公司并没有需要公开的收购或买卖的商谈和协议。

  东航昨晚也在港发布公告称,东航董事会会认真处理这一建议,之后也会正式发表公告,而在此之前有关东航的所有报道,都不代表公司的立场。

  上周末,中航有限向东航董事会递交了投资东航的建议书,中航有限表示愿意以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和东航集团共同认购东航定向增发的H股。

  对于中航有限的建议,与国航交叉持股的国泰航空依然未有表态。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泰已经入股了国航,坐享北京市场收益,并通过收购港龙控制香港市场,如果进一步投资东航进入上海市场,国泰航空将受益最大。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一位分析师昨天表示,中国航空集团的收购提议比新航的出价更慷慨,东航的股价近期可能保持坚挺,然而,他并不认为中航方面与东航的交易能在短期内取得重大进展,因为东航管理层更倾向于与外资公司合作,从而引入先进的管理经验。

  一位行业内人士指出,“中航方案”与两周前的声明相比,并没有更新的内容。因此,该方案还有待进一步细化,比如投资后的管理层、董事如何安排,投资方是否要求反摊薄的权利、非竞争条款等。

  另外的变数还来自东航自身的业绩。东航昨晚发布了业绩预盈公告称,由于2007年汇兑收益大幅上升,主营业务大幅扭亏,2007年预计将扭亏为盈。而在2006年,东航曾亏损近28亿元。这一变化将有助于东航提升在和各方谈判中的主动性。

  东航A股昨日收于19.41元,跌3.58%,H股停牌。国航A股停牌,H股跌幅达到15.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