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平安巨额再融资引发市场猜想

  中国平安(601318)昨日推出内地市场最大的再融资方案,其A股昨日跌停,收报88.39元,H股亦下跌6.33%,收报68.05港元。

  由于中国平安并未透露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市场人士对这笔千亿巨资的用途及影响提出多种猜测。


  海外收购可能性偏大

  若以上周五中国平安A股收盘价98.21元计算,其此次再融资金额将约1591亿元。安信证券报告指出,该方案如果落实,中国平安将超过中国人寿成为国内资本实力最强的保险集团,同时在国际上其资本金规模将进入前10强。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中国平安目前的资本金已足够未来3年内保持较快发展速度,此次巨额融资估计将用于某个特定的兼并收购项目。安信证券报告则预计,再融资的投向有可能是控股一家有全球性网络的保险集团。如果是全资控股,平安可以收购3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如果是相对控股,可以最多收购6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目前市值最高的寿险集团ING只有760亿美元,平安可以收购的标的范围很大。

  一外资投行研究员认为,中国平安选择A股集资,也有可能会在内地有收购项目,其中以收购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可能性较大。

  可转债欲给市场信心

  中国平安此次拟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另发行不超过412亿元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分析人士指出,使用可转债融资,可能是考虑到市场接受度。同时,可转债方式也可给市场以信心,因为如果股价未来表现不好,公司便不能利用认股证进行再次融资。

  中国平安选择在3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距公告日相差45天,超过《公司法》所要求的15天。安信证券报告认为,这与3月3日该公司将有31亿股开始上市流通有关,此举表明公司管理层并不认为“小非”上市会对再融资构成负面影响,对股价较有信心。

  股价走势存争议

  对于昨日股价大跌,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投资者将大规模增发视为恶意圈钱行为,因而纷纷用脚投票,大举抛售。

  摩根大通金融行业研究员指出,此次增发对于股价短期可能带来压力,但关键还要看募集资金用途的回报水平。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平安巨额融资目的可能是进行大规模国内或海外购并,尤其是对海外金融机构的并购。从投资时机来看,目前是海外并购的良好时机,欧美多数国家的金融股估值较低,部份金融股市盈率甚至不到10倍。由于次按危机影响仍未结束,这时进行并购可能会造成短期账面亏损,但长远来看则可能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心,如果中国平安进行大规模海外收购,能否实现与收购资产的良好整合仍存疑问。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