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创9-11以来最大跌幅

  港股市况

  Market

  在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不可逆转的忧虑以及昨日A股深跌的影响下,内忧外患共同挤压港股市场,恒指创9?11以来最大跌幅,收盘跌破24000点,继去年8月27日之后,再度逼近250天“牛熊”分界线。


  市值蒸发近万亿港元

  港股午后随外围股市下跌,沽压加剧,跌幅曾一度达1432点,最低探至23770点,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3818.86点,跌幅达5.49%,为去年9月11日以来首次收低于24000点。大市成交总额为1176.83亿港元,昨日市值蒸发9762亿港元,恒指跌幅比例创9?11以来最大。月期指收报23588点,跌1363点,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忧虑美国经济衰退,投资者信心薄弱,若外围股市持续下滑,将可能进一步推低恒指,预计恒指将有可能试水23400点。

  蓝筹股全面下挫,中移动及汇控大跌逾4%,分别报至117.7港元及113.6港元。地产股沽压强劲,信置跌近7%至24港元,恒隆地产跌6.55%至28.55港元,地产股分类指数跌逾7%。

  另外,平安保险拟配售12亿股A股令国内指数受压,国内A股指数大跌,上证综合指数穿破5000点,收报4914点,带动本地国企股遭抛售,加上市场传言工行、建行将增加次按拨备,国企指数大幅下跌7.07%,至13531点,为昨日跌幅最大的指数。中资股板块中,资源、银行、保险股受压,中石化跌逾9%至8.39元,中煤能源也跌逾11%至20.75元。

  同时国企股金融指数也大幅受压,跌7.36%至15456点,其中平保跌逾6%至68.05元,另外,建行及工行跌逾7%,国寿跌9.5%,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据悉中航集团将向东方航空递交有关合作战略伙伴建议的函件,中航以不低于5港元取代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入股东航,并提出即使不参股东航,仍将努力促成国航与东航合作,受此消息影响国航股价受压,跌逾15%至8.38港元,成交达13.4亿港元。

  牛熊分界线将面临考验

  恒生指数250天牛熊分界线为23500点,而目前点位是23800点以上,距离250天线仅有300点。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跌破250天线的可能性较大。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认为,美国的救市措施不为市场所接受,即使减息也难挽救疲弱信心,因而外围股市仍将受压。美股至晚间才开市,若欧洲股市持续下跌,美股开市也将难企稳,预计港股本周仍将维持弱势状态,可能至周四或周五才有企稳和回升的可能。谢明光表示,市场信心疲弱,投资者接货的意愿低,短期恒指可能会穿透23400点,国企股指数也将有机会下试13159点。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敦家耀预期,外围股市偏弱,投资者信心不足,除非外围企稳,否则周二港股压力仍不少,恒指将有可能下试23400点,国企指数亦可能低见13200点。

  但新鸿基金融的彭伟新表示,港股市场的大跌主要是受A股的大幅深跌拖累,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5.1%,深证综合指数跌4.6%。彭伟新表示,目前市场上弥漫着空头人气,但香港股市的基本面不算太糟。他指出,恒生指数一旦下探到23500点附近的250天均线,恒生指数后市或将上演强劲反弹行情。

  港股昨日大幅下挫5.49%,创9?11以来最大跌幅。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熊 | 谢明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