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内钢价:多种主要钢材品种出现小幅回落

  新华社上海1月21日电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说,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多种主要钢材品种的价格出现了小幅回落。其中原因主要包括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长江流域出现多年罕见大雪,影响钢材运输;工程建设进度也趋放缓,影响到对钢材的需求力度;国内信贷资金依然控制较紧,市场心态发生微妙变化。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过去一周内,国内市场建筑钢材行情基本呈下调走势,其中华东地区价格回落幅度最大;华北、西南等地也出现了小幅回落。价格下调最为显著的是南京和杭州市场,螺纹钢价格下跌幅度达到110元至120元/吨,线材价格也下跌了60元至110元/吨。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受近期国内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影响,建筑钢材需求明显偏弱,市场库存上升,对市场心理产生了一定影响。二是资金依然紧张。国家正在努力控制信贷节奏,各大银行具体的信贷方法仍在制定过程中,市场的资金紧张状况仍未显著缓解。三是近期部分贸易商着手备货,适当控制价格,导致市场偏弱运行。但分析认为,尽管当前国内建筑钢材价格小幅回落调整,但是由于成本居高不下,未来资源可能仍将短缺,因此市场对未来前景仍然较为乐观,并不认为市场将出现深度调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