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浙江富润年报预增资金关注

  民生证券厚峻

  浙江富润(600070)是纺织行业的龙头之一,主营绢丝及绢纺绸产品等,由于其产品的特殊性,在欧美市场有着极强的出口竞争力和发展潜力。随着中美纺织品新协议的达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必将得到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公司近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由于报告期内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和投资收益增加。同时商业用房和办公用房实施拆迁获得货币补偿,相应增加2007年度净利润。经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0%以上。目前正值大盘据烈波动阶段,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因为资金关注,抗风险能力强,后市一旦市场明朗,预增个股往往能在指数的弹升行情中脱颖而出。

  公司去年对绢纺生产线进行了体制改革,在原绢纺厂的基础上组建浙江诸暨富润宏丰纺织有限公司、在原丝绸织造厂的基础上组建浙江富润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对两子公司的投资已全部到位。两新公司已正式投产经营,销售额和创利额均有提升。

  此外,公司拥有高速公路优先收益权。公司投资约7000万元买下31省道部分段的优先收益权至2025年12月底,公司虽不参与该项目经营,但每月获得固定收益87万。2007年上半年收益522万元,获利381.08万元,占净利润的23.71%。同时,公司参股14.5%(投资成本3755.21万元)的安徽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熟料生产产销两旺,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公司已收2006年度红利290万元,占2007年上半年利润总额的15.87%。

  二级市场上,由于投资方向的转变,消费升级概念股近期表现突出,龙头股份等连续涨停打开了纺织个股的上升空间。浙江富润作为纺织类企业龙头之一,良好的基本面加上具有竞争力的股价近日走势坚挺,后市具有较好的上涨潜力,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