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风神股份 开启整合大幕

  2007年11月初,焦作市政府与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的战略合作暨风神股份股权交接仪式的完成,宣告昊华正式入主风神股份(600469),未来风神的发展将服从昊华的战略布局。

  中国昊华是隶属于中国化工集团的中央企业。
中国昊华的主导产业包括盐化工、煤化工及橡胶工业。中国昊华注册资本29亿元,现有资产209亿元。公司持有全国100多家地方化工重点企业的股份。

  昊华要求风神未来着眼于建立三大体系:第一,推行品牌战略,严控质量体系;第二,建立市场销售网络体系,建设售后服务体系;第三,建设与汽车、化工产业配套的特色体系。第三点主要是从昊华目前的产业布局来考虑的。昊华目前拥有的产业中,与风神相关的资产有轮毂、碳黑、填料、添加剂等产品。要求风神这样做就是让风神在轮胎主业上延伸,形成以轮胎橡胶为主的产业体系。另外,昊华未来自己将借助风神这个平台,结合自身特点推进轮胎产业的重组,壮大风神。

  2007年公司增发未获通过主要是由于保硕担保、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问题所致。

  至于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昊华和风神已经通过如下几个步骤进行解决:第一,公司以承债方式收购河南轮胎集团公司的50万套子午胎设备及相关资产,这样,河南轮胎集团手中全部的轮胎资产就全部划归到风神股份名下;第二,公司拟收购焦作三和利众动力公司的股权,这样可以保证风神生产所需要的蒸汽、电力的供应;第三,昊华桂林橡机厂下属轮胎橡胶资产也将尽快由风神股份收购。

  不出意外的话公司3月增发将再次上会;目前,增发进程已经启动。

  2008年1月初,风神股份公告,公司将进行非公开发行。增发数量不少于2500万股,不超过120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35350万元。今年1月31日,公司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表决这一增发议案。

  另外,定向增发被否并没有影响到公司增发项目的进展和未来主业的拓展。据了解,公司不仅增发项目的工期没有推迟,而且还有新的项目同时也在上马。在焦作工业区由昊华工程有限工程公司参与设计的风神年产15万套全钢子午胎项目已于2007年9月10日破土动工,项目总投资85526万元,建设工期为18个月。该项目预计2008年将有部分投产,最迟2009年中期之前全部达产,达产后给公司带来的年收入将超过15亿元。

  此外,2007年12月,风神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有关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在7000万元银行借款的范围内向中信银行天津分行承担连带给付责任。扣除2006年度计提的预计负债1400万元,其余部分5600万元将对公司2007年度利润造成影响,影响每股收益约0.22元。

  初步预计风神股份2007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40元左右,2008年将达到0.75元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