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荣智健斥2.93亿增持中信泰富

  港股接连下挫,市场人气降至冰点,但不少上市公司及其高管却在“激流勇进”,纷纷入场回购或增持公司股份。而在公司回购及大股东增持的股份中,蓝筹股中信泰富(0267.HK)最为惹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中信泰富、公司大股东中信香港及主席荣智健,合共斥资6.69亿港元大手进行回购及增持,其中仅是荣智健就增持了800万股,涉及资金约2.93亿港元。


  据中信泰富提交给港交所的资料显示,该公司于上周四(17日)及上周五(18日),于市场上共回购570.6万股股份。第一批为200万股每股作价35.35至36.9港元,第二批为371万股每股作价36.15至37.9港元,涉及资金共约2.05亿港元至2.14亿港元。中信泰富表示,两大主要股东中信香港及该公司主席荣智健,亦同时于市场回购共1250万股股份。中信泰富连同中信香港及荣智健,合共斥6.69亿港元进行回购。中信泰富昨日下跌5.9%,至35.3港元,较去年十月份高点51.7港元回落32%。

  分析师指出,公司本身、大股东以及公司主席联手入市回购及增持,给投资人带来些许安慰。就股份走势而言,公司高管平均增持作价36.76港元,该作价相当于2008财年至2009财年预测市盈率15.3倍及13.8倍,基于Thomson调查的股息收益率分别为3.5%和3.6%,估值即使不具吸引力也属合理水平。

  在此次公司股份回购潮中,内地房地产公司世茂房地产(0813.HK)主席许荣茂表现的颇为积极。自去年11月底以来,许荣茂共动用2.78亿港元增持1462万股世茂房地产,持股比例也由58.19%升至58.49%。此外,瑞安房地产(0272.HK)主席罗康瑞也在近一个月以来,共分六次增持817万股瑞安房地产股份,共动用资金6614万港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股市大跌后出现的股份回购潮和大股东增持行动虽然不能成为入市指标,但至少能表明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开始认为股价已跌至够吸引的水平。即使投资者不想紧紧跟进,这些内部人士的购买行为也值得留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智健 | 许荣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