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次贷危机向外扩散 美元获得喘息机会



  由次贷引发的经济衰退预期进而导致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幅调整,其效应已经显著向外汇市场蔓延。其中日元和瑞郎的持续走坚显示投资者进一步远离高风险资产的意愿,与此同时次贷危机向其他主要成熟市场的转移也使得美元反而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其阶段性兑欧元等主流非美货币的反弹行情已经进入黄金交易时段。


  从近两天消息面看,美国已经对次贷危机作出了快速反应。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五表示,刺激经济临时方案规模约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且应行动迅速。方案提供广泛的减税措施,该方案虽是暂时性的但会立竿见影。

  美国财长保尔森随后证实政府正考虑一个规模达1400-15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以避免美国经济陷入下滑,他称主要部分可能在缓解消费者的税收负担,布什政府和国会应共同努力迅速通过财政刺激方案,带动消费者支出并提振企业投资。另外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表示,此项刺激方案今年可能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

  数据方面,上周末同时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80.5,也优于市场预估的74.5以及12月终值75.5。占据美国GDP三分之二的消费市场不倒,任何关于美国经济真正步入衰退的预言都可能言过其实,至少笔者是持此观点。

  鉴于从年线看,美元自2001年触及这轮长周期顶部后已经连续调整至第七个年度,盘中即便不发生真正的V字型反转,类似2005年的阶段性反弹行情诞生的概率依然很高。故今年的外汇市场交易策略可能和过去两年会有些实质性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更充分地利用阶段性的波段,多执行来回交易而非一路持有到底。

  本周焦点

  美联储会否提前降息

  本周数据面相对淡静,有关资本市场的公司消息或将继续对外汇市场构成间接影响,不过总体而言美元的反弹势头很难轧然而止。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确认联储准备好大幅降息以抵御衰退风险,投资者普遍预计联储将在1月29-30日的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50个基点,本周投资者需关注美联储是否会突如其来地提前采取行动,而一旦发生,外汇市场的大幅震荡肯定无法避免。

  欧洲方面,其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莫尔许上周曾表示欧洲经济成长料将减速。而在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1月投资者信心也触及15年低位。本周的欧元区零售数据值得密切关注,而相关信息可能会为欧元本已疲软的走势雪上加霜。 作者:农行上海分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