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业绩预增80% 五矿发展宜长线持有



  五矿发展(600058)昨日公布业绩预告称,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0%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5.31亿元,以此计算,公司2007年净利润在9.56亿元左右。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30亿元,每股收益0.76元,以此计算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3.26亿元左右。
公司表示,2007年度营业规模持续增长,销售毛利率提高,预计有效所得税率有所下降,以及公司投资的联营企业盈利增长,是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银河证券分析认为,公司营业规模的扩大主要得益于内贸收入的快速增长。随着公司分销网络的不断延伸,公司2007年的内贸收入预计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将超过800亿元。同时,在营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公司正逐步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提供高附加值服务来提高毛利率水平。毛利率较高的冶金原材料贸易在2007年已超过钢铁贸易,成为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在造船等行业需求的持续拉动下,国内中厚板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五矿营口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随着公司对营口配股收购的完成和五矿营口宽板项目2009年底投产,中高端钢铁产品的生产将成为公司业绩腾飞的催化剂。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5元、1.52元和1.79元。公司具有高成长性,同时具有央企整合预期,给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