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07年全国进口棉花同比下降32.5%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份全国进口棉花32.3万吨,较上月增加22.1万吨,同比增加34.2%。2007年9-12月,全国累计进口棉花79.59万吨,同比增加29.6%。2007年,全国累计进口棉花246万吨,同比下降32.5%。


  业内人士指出,棉花进口量同比下降,主要是国际棉花价格优势不明显,在人民币不断升值背景下,纺织企业进口外棉的动力不强。棉花进口大幅度降低,也由于国内各主要进口棉花省市对进口棉花需求明显减少。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处于进口棉花前十位的省市,上半年进口棉花的企业大部分减少了50%-60%,有些地区减少了70%。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份,受美国棉花播种面积减少及其他农产品行情大幅上涨的影响,纽约棉花期货价格连续上涨,带动现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纽约棉花期货近月合约均价64.39美分/磅,比上月上涨2.47美分/磅,涨幅4.0%。亚洲主要港口到岸价(M级)70.49美分/磅,较上月上涨1.63美分/磅,涨幅2.4%。2007年9-12月,亚洲主要港口到岸均价(M级)68.72美分/磅,较上年同期上涨11.06美分/磅,涨幅19.19%。

  有关预测指出,2008年国内棉花供需矛盾依旧突出,对进口棉依存度进一步提升。按07年棉花总产710万吨和08年纺棉消费最低1300万吨预计,棉花至少进口310-345万吨左右,比07年增幅30%以上。07年棉花进口减少,资源严重短缺,导致国内棉价短期内出现爆涨的教训,将促使08年棉花进口保持平稳增长。

  年生产10万吨小麦才具备出口资格

  日前,商务部发布《2008年粮食制粉出口配额申请条件和申报程序》,公告称出口企业在没有获得配额的情况下,一律不得对外签订新的出口合同。

  根据公告,符合申报出口的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达到现行国家或行业标准,并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其中粮食制粉加工企业近三年的年均产量,小麦粉不低于10万吨,玉米粉、大米粉不低于1万吨。企业的工业粉尘、废水、废气排放等环保要求达到国家现行标准,并提供当年由县级以上环保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黄清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