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限价商品房销售办法将公示 由各区县摇号销售

  让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限价商品房销售政策已于近日确定,并将于春节前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北京市政协会议特邀人士、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昨天披露,限价房是今年北京市住房保障计划的重点,北京首批上市的限价房预计会在上半年由各区县通过摇号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销售。


  住房困难家庭

  只可申请一种政策房

  在有关购买家庭的资格方面,限价房也显示了其政策性,并借鉴了经适房的申购条件。据苗乐如介绍,限价房供应对象目前以具有本市户口的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主,但未像申购经适房那样规定必须“取得户籍满5年”。

  符合购买条件的下列家庭可优先购买限价房:解危排险、旧城保护和风貌保护、环境整治、保障房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所涉及的拆迁或腾退家庭;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大病病人、优抚对象的家庭;已通过经适房购买资格审核但放弃购买经适房的家庭。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1套限价房,且购买了限价房的家庭不能再申请经适房、廉租房。三口之家年收入

  可能约为9万元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限价房购买家庭收入标准,苗乐如说:“限价房收入标准肯定会高于经适房。与经适房按家庭人数多少而分为5个档次不同,限价房收入标准将以三口之家为分界点。”目前,本市实施的经适房购买办法中规定,1人户家庭年收入须低于22700元,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低于10平方米。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根据本市年人均收入水平,面对中等收入家庭销售的限价房,人均收入标准应限制在3万元以下。这样一来,一户三口之家的收入标准应控制在9万元以下。家庭收入应是家庭成员全部收入的总和,包括工资、奖金、补贴、各类保险金和存款利息等。

  购买限价房

  5年内不得转让

  “为了抑制政策性住房的投机行为,限价房仿照经适房同样规定了"取得产权5年内不得转让"。”苗乐如解释说,5年后转让的限价房,计划借鉴经适房的管理办法?按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房和限价房差价的一定比例补缴综合地价款。

  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介绍,去年本市推出的12宗两限房用地约226公顷,建筑面积约387万平方米(含配建廉租住房13.3万平方米),大大超出了年度计划300万平方米供应量。今年本市制定了800万平方米限价房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计划,其中包括450万平方米限价房、300万平方米经适房和50万平方米廉租房。(记者刘宇鑫)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乐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