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气氛欠佳港股本月持续寻底 冀下月有机会反弹

  昨日亚洲股市受美股拖累大幅下挫,日经指数劲跌535点,上海A股指数也跌5%,恒生指数上午跌600点,但下午跌幅扩大至1400点以上,再度跌破24000点,接近250天线之23487点,距离牛熊分界只差400点。
市场缺乏入市信心,连本地地产股憧憬减息的亦下跌。虽然港股以市盈率计算已很便宜,但市场气氛欠佳,受全球股灾拖累,沽家占上风,看来1月份港股要持续寻底,要等2月份蓝筹公司开始公布业绩时港股才有机会反弹。

  美财经专家一盘糊涂帐1997年及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劲吹时,美国财经官员不时向亚洲国家训话,教训亚洲国家不懂得信贷管理,不会处理危机,财政管理失当,导致亚洲金融风暴爆发。10年之后金融风暴再次席卷全球,但风水轮流转,这次风暴是从美国开始。美国不负责任的财经专家弄出一盘糊涂帐,次按危机进化为信贷危机,拖累全球银行大幅撇帐,最大金融集团花旗及最大经纪行美林分别录得破纪录的季度亏损,对全球金融市场构成冲击。美国的金融管理不善,现在演变成最新的全球金融风暴。

  烂苹果包装成水晶也变坏

  次按危机拖累全球股市,港股一浪低于一浪,从07年高位计已跌近8000点,这都是因为美国金融市场混乱而引起。

  美国金融业是全球最发达,亦是专家最多的国家,金融专家最会将腐朽化为神奇。20年前米高米根将垃圾债券包装成高质债券,垃圾债券大行其道,米高米根成为天之骄子,但不久垃圾债券回复垃圾,演化成一场金融风暴。20年之后,另一班财经专家运用财技,将次按包装成高质债券。一些大型银行及投资银行的管理层为了短线的利益,不理信贷风险,只求在任期内盈利增长大量购入次按及其相关债券,不顾将来后果,留下烂摊子给下一手。烂苹果始终是烂苹果,就算包装成水晶始终也会变坏,次按最后会变坏帐,但是金融专家始终没有从历史中汲取教训。

  美救市方案需半年始通过

  港股上周大幅调整,恒生指数在上周四跌破24000点,跌穿100天及150天移动平均线,只差500点便跌至250天移动平均线。不过港股跌至24000点强力反弹,投资者趁低吸纳,不理美国的信贷危机及经济衰退,令上周四及周五皆跌900点后急升,单日波幅超过1000点。上周五美国公布刺激经济方案,主要是退税及减税,金融市场对方案不表乐观,认为方案的规模是太小及太迟推出;此方案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在国会通过,根本不能解决美国目前面对的经济衰退问题。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水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