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国企指数最受伤 跌幅达7.07% 领跌亚太区股市

  受大市下挫以及中国银行(3988)、工商银行(1398)和建设银行(0939)次按拨备增加的消息影响,国企指数大跌1,029.87点至13,531.45点,跌幅达7.07%,为亚太区跌幅最烈之一;而中资金融股及资源股成为昨日大跌市的重灾区,「6行3保」股价齐齐急挫,其中以中国人寿(2628)跌幅最大,达9.5%,建行和工行亦分别跌7.83%和7.78%。


  中资金融股昨日受重创,主要是受其次按拨备可能会增加的消息拖累。《南华早报》昨引述不具名的消息称,中行于今年4月公布07年全年业绩时,将披露07年第四季度因美国次按将作显著拨备,其利润受次按拨备影响可能大幅减少,甚至业绩会出现亏损。

  中行工行建行次按拨备激增

  另外,据《财经》杂志引述消息人士称,工行和建行在07年全年业绩中,将出现次按拨备急增的情况,预料两行需要再各自增加拨备近30亿元人民币,截止去年底其次按拨备比例将分别达30%和40%。而《第一财经》的报道则称,中国监管部门组成专门小组分析了美国次贷危机对内地银行业的影响,其内部形成的结论不容乐观。

  内地传设专组研究次按影响

  中行在07年中期业绩公布时披露共持有96.47亿美元的美国次级债券,其中89.65亿美元属次按抵押债券,其余6.82亿美元属次按抵押债券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CDO)。中行在公布07年第三季度业绩时再披露,截止07年第三季,中行的次按抵押债券及相关CDO余下的帐面值仍分别高达74.51亿美元(合人民币559.6亿元)和4.96亿美元(合人民币37.27亿元),分别占公司证券投资总额的2.86%和0.19%。

  根据中行公布的07年前三季度业绩,其股东应占税后利润达454.74亿元人民币,若中行第四季度以接近全数对次按债券作出拨备,其全年业绩见红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工行和建行在公布07年中期业绩时则披露,分别持有12.29亿美元和10.62亿美元美国次按贷款债券,其受次按影响相对中行来说少甚多。但工行和建行受次按拨备增加消息影响,昨日其股票亦遭甩卖,其跌幅较中行更大。

  保险股受累国寿泻9.5%最多

  中资保险股股价昨日亦大幅下挫,其中平安保险(2318)下跌6.33%至68.05元,国寿更下跌9.5%至32.85元,跌幅是6行3保及蓝筹股之冠。平保昨日公布在A股市场的再融资计划,拟发行最多12亿股A股及412亿元人民币可转换公司债券,若按平安A股上周五收市98.21元人民币计算,增发A股筹集资金将达1,178.52亿元人民币,两项再融资总额将达1,591亿元人民币左右。(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