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西中小民企银行获贷率不足两成

   77%的企业有需求15%的企业得到贷款融资难依然是发展瓶颈

  从目前正在南宁召开的广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获悉,广西中小非公有制企业向银行贷款仅有15%获得支持,融资难已经成为制约广西中小非公企业发展的瓶颈。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向广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显示,广西工商联2007年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广西大部分中小企业已处于扩大发展阶段,对资金的需求比较迫切,要求银行给予金融支持的中小非公有制企业占调查企业的77%,但能得到贷款的仅有15%。

  而日前一篇报道援引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侯云春透露的数据称,目前全国只有29%的中小企业在前5年中得到了有保障的贷款,只占银行贷款总额的1%。而根据近年来银监会的贷款统计,中小企业授信额度在全国新增贷款额中占10%-16%之间。

  广西工商联的提案认为,为解决贷款难的问题,各地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但由于商业银行现行体制的制约,一时还难以取得大的突破。国家实施货币从紧政策又将进一步加大广西中小企业融资难度,影响企业的扩大发展。要解决2008年资金紧缺问题,到中小板上市融资,是一条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的较好的渠道。而到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培育时间短,广西有很多的医药、生物、资源型的企业完全符合此类上市条件。

  提案表示,针对企业直接上市渠道不畅通,环境包容性差,信息不对称,上市前期费用较高,又影响了企业上市融资的积极性,为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广州、珠海等市采取政府财政补贴的办法,根据企业上市融资的规模大小,分别给予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补贴。

  为此,广西工商联向广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递交的提案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要进一步“拓宽非公有制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的精神,努力营造企业上市融资的良好环境,形成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二是设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上市扶持资金,对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200-500万元的补贴,引导和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扩大发展、优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知名度和竞争力。(22A1)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