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财政司司长:预算案须利长远发展

曾俊华出席地区人士预算案咨询会。 文汇报图

  中新网1月22日电坊间盛传香港特区政府考虑将千多亿盈余中的约500亿元回馈市民。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明,政府理财的原则是“所有资源都是市民的,故必须非常小心处理这些资源”,而除了“用得其所,应用必用”外,个别的财政措施也会对症下药,希望藉此可以协助香港建构成一个和谐社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俊华22日出席在油麻地举行的一场预算案地区咨询论坛时指出,每年的财政预算对香港而言,都是一件大事,关乎每一位市民的利益,关乎政府的财政,也关乎到香港未来的发展。
“纵使香港近期经济发展相当畅旺,我们仍要居安思危,为未来的持续发展积极作好准备。”因此,他会平衡各方诉求,制订一份有利于香港社会长远发展的预算案。

  曾俊华希望,通过与市民的直接接触与交流,有助政府听取市民心声,有助更准确地掌握到市民的诉求。

  据了解,多名与会者表达了还富于民的诉求,希望政府在新预算案中,增加老人“生果金”、医疗等方面的福利,使市民可享受到经济复苏的成果。观塘区议员洪锦铉会后表示,自己十分关注综援金等问题,希望政府了解到现时的综援金未能跟上通胀等因素,提高综援金的金额。同时,当局应调整老人的医疗福利,令他们可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徐海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