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信实电力成功融资 印度最大IPO或催生新首富

  印度电力巨头信实电力公司(ReliancePower)日前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超过预期,已成为印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由于融资成功,该公司控股股东安尼尔?安巴尼很可能超越其兄长穆克什?安巴尼与钢铁大亨拉克希米?米塔尔,成为印度新首富。


  新首富或将易主

  信实电力的招股说明书表明,该公司每股作价405?450卢比,计划筹集1070亿?1170亿卢比的资金,折合约30亿美元。

  15日,由于机构投资者竞相买进,信实电力IPO在刚刚启动的1分钟之内,30亿美元瞬间“售罄”。第一天结束时,此笔印度规模最大的IPO获得了10.6倍的认购。最新数据显示,投资者对信实电力的认购已达到73倍。

  信实电力隶属印度安尼尔?德鲁拜?安巴尼集团公司,此次上市将有助于信实电力建设一个遍布印度全境的发电网络。而IPO的顺利实施将使得该公司控股股东安尼尔?阿巴尼的资产大幅增加。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安巴尼的净资产将增加至580亿美元,超越其兄长穆克什?安巴尼及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的掌管者拉克希米?米塔尔。

  去年11月,米塔尔和穆克什?安巴尼在《福布斯》杂志印度富豪榜上居于前两位,财富值分别为510亿美元和490亿美元。

  兄弟不和造就两富豪

  有“印度的洛克菲勒”之称的安巴尼家族是印度最有影响力的私营家族财团之一。

  其第一代领导人迪鲁巴伊?安巴尼白手起家,从进出口公司开始,转向石油化工原料投资。在迪鲁巴伊2002年去世前,信实集团在化纤、石油化工、石油提炼、石油开采、电信、电力、金融服务、对外贸易、生命科学等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该财团的收入也从商品销售转向金融服务这样的新兴产业。信实集团的资产一度达到印度GDP的4%。

  到信实集团第二代领导人时代,由于兄弟不和,穆克什和安尼尔完成了对集团业务的拆分。2005年6月18日,安巴尼兄弟宣布达成拆分协议,哥哥穆克什继续主管集团石化产品、聚酯和精炼油业务,掌管主营石油化工业务的信实工业有限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弟弟安尼尔则退出集团核心权力圈,转而专攻集团下属电力、电信和金融服务业,拥有信实能源(信实电力母公司)、信实通讯以及信实资产三家子公司。(记者卢铮)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 拉克希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