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平安不“保险”?

  中国平安昨日公布再融资方案,再融资总额高达1600亿元。该股复牌后出现放量下挫,98.21元开盘价即最高价,午后被封于跌停价88.39元;成交量大幅放大,当日成交额30.08亿元,换手率达4.12%。
受中国平安大幅下跌影响,其他两大保险股也受到市场资金的抛售,其中中国太保一度杀跌至41.6元,跌幅超过7%。而中国人寿也跌破50元大关,最低杀跌至49.05元,跌幅亦超过7%。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昨日放量跌停,是市场对其融资方案不认可,后市可能还将弱势调整。

  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披露,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A股,同时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不超过412亿元。若中国平安上述再融资方案最终实施,将成为A股市场最大笔再融资项目。

  资深分析人士吴佳表示,中国平安昨日放量跌停,主要是市场对融资方案不认可。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要通过A股和H股东表决,最终巨额融资方案能否获证监会批准亦是未知数。吴佳分析指出,中国平安后市走势可能跟随大盘,股价具体调到什么位置不好判断,预计等再融资事件慢慢消化和平息后,公司股价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时,该股对中长线投资者仍具一定吸引力。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在牛市预期中,机构将这种增发视为优质资产注入的重大利好,股价因增发而上涨;熊市预期中,大规模增发被视为恶意圈钱行为,机构用脚投票,大举抛售导致平安股价暴跌。

  民生证券张志民表示,中国平安巨额增发方案对老股东属于利空,因为中国平安每股收益将摊薄约14%。自从去年12月底开始,中国平安就逐渐放量,股价更是一路震荡走低,机构减持迹象非常明显,预计该股后市还有一个下跌过程,相比该股此前140多元高价而言,不排除股价遭腰斩的可能。

  除再融资计划外,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平安股价未来面临的压力还包括今年3月份31亿限售股的解禁,这将创下A股最大的解禁规模。

  平安相关人士昨日回应称,如果“小非”大量减持可能会对股价造成冲击,但相信平安未来良好、稳定的业绩才是投资者选择平安的主要原因。他还表示,平安与股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相信相当部分投资者会长期看好、长期持有平安。

  有市场人士指出,事实上,平安将要求再融资的临时股东大会安排在解禁(3月3日)后的3月5日,也表明了平安管理层并不认为“小非”上市会对再融资构成负面影响,对股价较有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