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评判平安再融资三券商看法分歧

  在中国平安(601318.SH)巨量再融资消息发布的当天,市场即给了中国平安一个跌停的回应。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以及平安证券等券商对此均发布报告,但观点并不相同。

  中金:近期不乐观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由于中国平安本次融资的时间和通过与否尚不确定,更重要的是,融资的目的尚不清晰,他们对本次融资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事实上,由于中国平安在今年3月1日还面临着大量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中金对中国平安近期股价表示了不乐观态度。

  中金称,如果此次平安A股增发和分离交易可转债获得通过,那么中国平安可能创造A股市场的融资纪录;假设A股增发价为每股100元,那么总融资额将达到1612亿元。尽管金额巨大,但对于本次融资的目的,中国平安的解释并不清晰,只是“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以及或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实际而言,中国平安目前的资本金已足够其在未来3年内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除非中国平安管理层决心进行重大的兼并收购。

  “由于中国平安不能提供此次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我们目前只能静态地计算由此带来的对现有股东ROE(净资产收益率)的摊薄。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此次融资将使中国平安2008年的平均ROE从19.8%下降至11.1%,下降幅度高达44.0%。”中金报告称,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此次融资为股权融资,投资者应对融资额所能产生的回报率有很高的要求,这和由投保人所缴纳的保费所能产生的投资收益率有很大的差别。

  招商证券:

  维持“推荐”评级

  招商证券则继续对中国平安予以了“推荐”评级。该公司认为,长期来看,中国平安这次的融资举动,可以为未来的收购并购提供充分的资金积累,也符合他们对保险资本运作时代的判断,这可以缩小与中国人寿或者国际保险巨头的差异,并且可以在国际金融巨头处于危机之时,获取足够的投资比例与额度。

  “在战略上来说,这一步是非常成功的。”招商证券认为,但是从短期来看,中国平安的每股收益有15%左右的摊薄,同时市场瞬间吸收1500亿的资金,而且这仅仅是A股大幅融资,大非解禁前的预演,资金压力越发明显。

  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其坚持在去年11月份的判断,即中国股市的大幅调整只是时间问题。而保险股在调整中,也无法独善其身,所以维持对保险行业的中性评级,维持对中国平安的“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强烈推荐”评级

  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证券却给予了中国平安“强烈推荐”的评级,这比较出乎意料。平安证券预测,这么大规模的募集资金的用途将用在海内外投资、二元战略和银行扩张等三个方面。

  平安证券假设,平安集团增发价格为80~110元的区间,以95元为中轴,预计A股增发融资额达1140亿元,同时考虑412亿元的可转债融资额,该公司2008年预测资产负债率将由83.3%下降为73.94%,公司ROE由17.21%下降为11.03%。经综合考虑,平安证券预测,增发后2008年每股收益3.45元,每股净资产29.29元。

  对于增发事件给中国平安的影响,平安证券认为,在国内主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判断下,成败取决于管理层对海外风险的评估和管理能力,机遇与挑战并存。虽然对海外收购的判断短期“无解”,但从长期来看,他们认为,该增发事件的整体评价正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