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内瓦举办“中国商机论坛” 探讨中欧经贸合作

  新华网日内瓦1月21日电(记者杨京德)由瑞士日内瓦州政府主办、瑞士“商道”协会协办的“中国商机论坛”21日在日内瓦威尔逊总统酒店举行,来自中国和欧洲的上百名公司、企业代表出席论坛,讨论在全球化形势下开展中欧经贸合作、争取双赢的问题。


  瑞士前联邦主席约瑟夫?戴斯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高速的发展,为欧洲提供了巨大商机,希望欧中双方进一步展开合作,实现双赢。

  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在论坛发言中说,中瑞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屡创历史新高。据中方统计,2007年1月至11月,中瑞双边贸易额达84.9亿美元,同比增至38.3%。截至2007年11月,瑞士在华投资项目累计1026个,合同投资额40.86亿美元,涉及贸易、工业、金融、服务、科研等领域。

  朱邦造说,近年来,中瑞两国相继设立了中瑞合作基金、中瑞创业投资基金、中国瑞士商务中心、日内瓦中国商务中心等机构,使两国间的贸易、投资促进机制日臻完善和成熟,为两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拓展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从电视机、固定电话、手机等电子、通信产品在中国的发展变化,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变化。中国联通等中资企业代表与会并发言。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讨论的中国商机主要涉及上市公司成功交易、中欧建立伙伴关系、中国企业在全球化中保持本地化等主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邦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