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黑龙江省委发放廉政提示书和从政行为规范

  新年伊始,在(黑龙江)省委第十届四次全会召开前,75名省委委员、14名省委候补委员都收到了一份《廉政提示书》和随带赠阅的《给您提个醒??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规范》一书。这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推出的新举措。
省委书记钱运录率先做出廉政承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栗战书表示要做到务实清廉。

  省委常委和委员、候补委员纷纷表示,认真按照“廉政提示”自觉、自律,努力履行廉政建设的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本职工作中最大限度地体现党的宗旨和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寅奎表示:作为省委候补委员和省广播电视局的主要领导,作为一个班子的班长,按照廉政提示内容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在先进文化建设上实现突破”的要求,大力发展广播事业产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建广电强省,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好务。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局台的重大事项决策、干部提拔任用、工程设备招投标、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坚持班子集中讨论、集中决策,严格执行制度,按照规定的程序运行。要慎始、慎欲、慎权、慎友、慎言、慎断、慎微、慎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自爱,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省经委主任、党组书记陈长涌表示:我坚决按照廉政提示的要求,坚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思想政治素养,保持高尚的生活情操,树立良好的领导、工作和生活作风,不断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清白做官、务实成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及分管部门的领导干部,努力做到勤政廉政。

  据了解,2007年以来,省纪委已经向100多位新任职省管领导干部、383名市(地)换届后的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印发了《廉政提示书》,提示他们严格遵守《党章》、《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廉洁奉公,严格自律,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私利。

  廉政提示形式新颖,让人备感亲切。许多领导干部向组织畅谈感想,做出了廉政承诺。团省委书记高环对在新年到来之际收到《廉政提示书》感到非常惊喜,她说:新年将至,在收到缤纷而至的贺卡同时,意外收到了这份特别的卡片??廉政提示卡。

  经过反复认真地阅读、思考,并与班子成员一起传阅学习、讨论,我以自己的党性、人格向省委、省纪委郑重承诺: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真诚倾听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保持和培养高尚、健康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做到带一流的班子,建一流的队伍,树一流的形象,创一流的业绩。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使共青团组织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使我省共青团干部始终成为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曾玉康表示:本人将严格遵守《党章》,遵守中央纪委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做到廉政提示中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树立领导干部清正廉洁形象,并以自身形象影响和加强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提示书》受到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认同和重视。收到《廉政提示书》的领导干部一致感到:廉政提示是党组织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监督的一种崭新方式,是党组织在政治上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怀和爱护,提醒大家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严于律己,防微杜渐。

  省纪委副书记曹晓枫介绍说,向领导干部印发《廉政提示书》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三个更加注重”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廉政提示的综合效应,省纪委还将通过述廉、评廉、考廉、察廉、访廉、审廉等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践行廉政承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一书一督查一谈一报告”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抓反腐倡廉建设和保持自身廉洁的自觉性。(王建华李民峰)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