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首批年报惊现“无法表示意见”

营口港ST卧龙和S*ST鑫安联袂拉开年报大幕

  ⊙本报记者初一

  
  
  
  在几度延期后,首批2007年年报终于登场。今日,沪深两市的营口港、ST卧龙和S*ST鑫安率先披露年报。

  
  令人惊讶的是,首批登场的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中出现了无法表示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S*ST鑫安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这一非标意见,并因连续3年亏损,将成为今年第一家暂停上市的公司。


  
  导致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对S*ST鑫安年报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来自三方面。其一,去年7月,S*ST鑫安原董事长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逮捕并立案侦查,目前尚未结案。其二,S*ST鑫安因对外担保、逾期借款未偿还,被法院查封、冻结了公司主要资产,包括银行存款、应收票据、房产、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设备、债权等。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对于公司往来款项、实物资产、借款、担保、诉讼及关联交易等会计记录,无法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同时无法对公司所执行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是否合理、有效做出判断。S*ST鑫安对外投资持股48%的联营企业河南永媒投资有限公司被郑州市公安局查封,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取得该企业的财务会计资料。其三,S*ST鑫安已连续3年发生巨额亏损,主要财务指标显示其财务状况严重恶化,大量逾期债务无法偿还,且存在巨额对外担保;截至审计报告日,已全面停产两年半;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无法作出评估。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基于上述事项可能产生的影响非常重大和广泛,因此无法对S*ST鑫安财务报表发表意见。

  
  S*ST鑫安去年净亏1.31亿元,股票今起停牌,等待暂停上市决定。相关报道详见封三

  
  
  
  单位: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基本每股归属于上市公司收益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现金流量净额

  
  
  
  ST卧龙

  
  S*ST鑫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