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A股基金近一年来首度主动减仓 增持金融减持地产

⊙本报记者周宏

  
  
  58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45只基金4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上述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8.42%,相比上一期降低1.27个百分点。行业份额最大的股票型基金减仓幅度达到1.39个百分点。
同时,偏股型基金的行业布局也出现较大变化,整体配置风格趋向保守。

  
  
  
  最近一年来首次主动减仓

  
  尽管减仓的幅度并不大。但这是基金业在最近一年中首次主动减仓。

  
  Wind资讯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6个季度中,A股基金的平均持股水平只有两次出现下降。除去本次基金减仓外,另一次发生在2007年第一季度,当时A股基金平均减仓幅度为0.8个百分点。

  
  还必须考虑的是当时正处新基金发行高峰,大批来不及建仓的新基金摊薄了股票基金的平均仓位。

  
  本次基金季报中,减仓的主要基金是投资最积极的股票型基金和投资最保守的保本型基金、债券基金。基金行业产品线两端的基金品种一起减持,似乎预示着整个行业对于市场的风险预期已经开始加强。

  
  首次公布季报的QDII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2.52%,持有的指数基金仓位比例为17.43%。权益类资产的合计投资比例达到79.95%,与A股市场偏股型基金平均80%的仓位非常接近。另外,截至去年末,QDII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103亿元,相比发行募集的1200亿,平均净值损失为8%。

  
  金融业继续增持

  
  行业布局方面,基金也出现较大的风格变动。金融保险、采掘业、食品饮料、石油化工和信息技术成为基金在大跌中的“安全岛”。而金属非金属、房地产行业遭到基金的大比例减持。

  
  截至2007年底,基金布局最多的5个行业仍然是金融保险业、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房地产、采掘业。其中,金融保险业继续获得大手笔增持,基金期末的持有市值突破5300亿元,创历史新高。金属非金属出现比较明显的逢高减持,基金持有市值下降了616亿元。机械设备和房地产业也遭遇较大抛售,房地产业的基金持股市值降低了200亿元。

  
  前十名中,信息技术行业突然崛起,以230亿元的增加额冲进前十。而交通运输、批发零售和公用事业这样的稳定行业也遭遇基金减持。(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