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内地餐企开始IPO躁动 丽华快餐获得风险投资

  本报讯:2007年,对于中国餐饮行业来说可谓是丰收的一年,整体市场规模成功突破1万亿元大关,并且以18%旺盛的增长速度超越2006年,继续担当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的角色。然而在整个行业蓬勃发展的时候,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式快餐迸发出强势的增长势头,其营业额高达2000多亿元,占整个快餐市场将近80%的份额,年增长率近30%,远远超过了“洋快餐”增长率,引起了业内的轰动反映。

  之所以中式快餐行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整个行业在规模化、标准化建设上也取得了实质性进步外,丽华快餐等领军品牌利用品牌营销和资本运作的快速崛起,在其中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2007年,中式快餐行业实现了一次完美的“品牌蜕变”,2008年,中式快餐业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春天。

  纵观中式快餐的发展现状,中国烹饪协会相关领导表示:中式快餐行业已经进入了品牌提升和快速扩张的一个全新时期。行业规模和发展速度将会继续保持,同时市场细分化和多元化的趋势也将越来来明显,另外,行业领军品牌的规模和效益将会继续扩大,与洋巨头之间的差距也将进一步缩小。据了解:2007年度中式快餐巨头丽华资产和门店长增长均超过了30%、企业人员的增加也已经超过了20%;增速在明显要快于国外品牌。

  审视众多中式快餐巨头快速蜕变的缘由,企业在品牌营销建设和资本运作的成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先这些餐饮巨头在率先完成原始积累基础上,通过大规模营销体系的建设,使得企业快速实现了从手工化到现代化、从标准化到规模化的转变,有效的推动了企业全面快速的发展。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式快餐企业认识到资本运做的重要性,纷纷寻求国际先进的品牌管理理念,寻求效益化、规模化扩张,寻求建立自己的品牌帝国,完成自己的“品牌蜕变”。

  近年来,包括丽华快餐、真功夫、小肥羊在内的一些业内领先企业,先后对融资进行了尝试,并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资本化是种有效的手段,在现阶段,它能压缩本土快餐业的发展进程,帮助本土快餐企业打造真正强势的快餐品牌,甚至是国际快餐品牌。”已经成功获得风险投资的丽华快餐表示。作为国内外卖快餐的领导品牌,丽华目前已经在全国11个大中城市拥有80余家快餐配送连锁店,并率先引入包括Callcenter在内的信息化建设,资本化是其下一步发展的战略重点。

  据悉,2008年,在3000亿元人民币的奥运需求中,预测奥运会将带给餐饮业约200亿元的增量市场,而丽华获得的首批投资也将用于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08年,丽华集团将在北京投资兴建一座现代化的快餐工厂,进一步提高生产标准化和现代化程度,以更好的服务广大消费者,从而确保完成2008年体育盛会的供餐服务。同时,丽华将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并加大品牌营销力度,进一步完善其独具中国特色的无店铺经营送餐之路,引领中国中式快餐健康良性的发展。

  随着全球化经济的不断发展,挑战和机遇并肩而来,对于中式快餐业来说,在经历多年摸索和沉淀后,如今正是展翅高飞的时候,利用资本化加快自身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是国际化竞争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式快餐业发展的重要阶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