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环股份 新能源提升硅业务成长潜力

  光大证券研究员认为,完全控股环欧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后,中环股份硅材料业务带来的盈利贡献将得到提升。在太阳能电池等新能源快速发展的拉动下,硅材料业务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首先,公司区熔硅单晶的良好竞争能力将使得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区熔硅材料在新能源建设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其应用领域包括高速机车牵引、电力配送、风电设备制造、水力发电、光电探测器等,未来较长时期内不可能被替代。公司在区熔硅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及成本领先优势,06年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为8%左右。随着该行业之间的合作与整合的加大,未来的市场份额有望上升至20%以上。此外,区熔硅在太阳能电池领域里的应用有可能导致该市场的加速扩张。

  其次,公司直拉单晶硅面向太阳能电池,产品结构升级带来高速增长。公司直拉单晶硅主要应用于太阳能电池与半导体应用,产品定位高端,曾应用于神舟飞船系列。与国内领先太阳能厂商的合作将为公司产品打开较大的市场空间,未来单晶硅有望迅速增长。同时,公司产品将从现在较初级的硅棒、硅片向扩散片、抛光片等产品拓展,产品结构的升级将提升其盈利能力。公司MOSFET业务及未来高压硅堆在微波炉、汽车点火器市场的拓展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