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保险股不“保险”中国平安最大再融资前先跌停

  中国平安在创出A股历史上最大再融资记录之前,率先创出了其本身历史上第一个跌停记录;而准备定向增发的东北证券也跌停。受此影响,昨日两市金融股做多信心再遭一记“当头棒喝”。

  据统计,周一两市在交易的近30只金融股中,除安信信托小幅报涨1.26%、ST长运继续“涨停之旅”外,其余个股纷纷深跌,超过五成金融类个股跌幅超过6%,中国平安、东北证券午后双双打跌停,分别收在88.39元和48.94元。
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参股券商的龙头品种也溃不成军,盘中纷纷跳水下探跌停价,最终跌幅分别为9.46%、9.10%、9.02%。

  据Wind统计,近七成的金融股跑输大盘,宁波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5只个股昨日创出30个交易日以来的新低,也就是说,它们昨日的盘中最低价已经“打回”了去年12月中旬大盘上一波调整时的“原形”。次新股中国太保一周以来也接连不断创出历史最低股价,昨日该股再将新低定格为40.43元。

  金融股周一的深跌与其说是遭遇了“晴天霹雳”,倒不如说是实现了“由量到质的转变”,数据显示,自上周以来,大盘蓝筹股,尤其是金融股的深度杀跌为本轮大盘调整“贡献”了最大的下行动能。据Wind资讯统计,以申万行业分类计,最近6个交易日中,近七成五的金融股累计跌幅超过10%,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国人寿此区间内累计跌幅排名居前,纷纷超过18%,相当于日均下跌超过3%。

  国泰君安高级分析师伍永刚对记者表示,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方案纵然是金融股大跌的导火索,但两市金融类个股的持续疲弱则是几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一来宏观层面的调控压力一直存在,市场对调控趋紧的预期没有改变;二来上周花旗银行报出单季巨亏98亿美元的消息引发出了投资者对银行股的隐忧,另外,金融股的市值往往较大,其上涨需要较多的资金予以支撑,目前在没有新基金发行,且大小非逐步解禁的大环境下,金融股在资金上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也是造成其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记者马婧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