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东方航空 行业整合之路前进了一小步

  1月20日,东航公告了收到的中航集团提出的相关参股建议。主要内容是:中航有限或其代表的相关方的参股价格不低于5.0港币/股,表示没有恶意收购的倾向,并对参股后双方的业务合作及协同效应作了说明及测算(详见公告内容)。
东航在公告中表示,其董事会将在作出决定后公告。

  中航集团取得了自己最想得到的结果,行业整合之路前进了一小步“东新恋”在东航1月8日的股东会上被否,中航集团取得了自己最想要的结果,即使提出的参股方案暂时不会被东航接受,也为自己的发展赢得了时间。中航集团如约在东航股东会之后的两周内提出了参股方案,而且内容比新加坡航空参股的方案明显价格更高、协同效应更加明显,表示了相当的诚意,无论东航如何反应,都表明行业整合之路前进了一小步。

  行业整合之路前途光明过程曲折,短期不会有实质性结果

  我们在以前的策略报告中多次提到,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是中国航空业的必由之路。但是,短期看,东航管理层对于中航集团的方案有明显的抵触,而且2007年11月的公告中提到,东航和新航之间的合作具有一定的排他性,在2008年8月9日之前不会考虑和其它方面的合作。因此,我们认为行业整合短期内不会有实质性的结果,中航集团、新航以及东航会对相关方案进行充分的评审和综合考虑,方案的反复传达与反馈中,人事的变更以及行业相关政策的出台可能会成为行业整合的推动力。

  预计东航07、08年EPS分别为0.11、0.41元,其中主业盈利分别为-0.20和0.01元。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东方航空的投资价值主要来自被整合的预期,单凭其主业盈利并不能不支撑股价。预计东航07、08年EPS分别为0.11、0.41元,其中主业盈利分别为-0.20和0.01元,盈利仍然主要来自汇兑收益。由于行业整合并未结束,我们认为东航最终接受中航集团方案的可能性较大,看好东航的被整合价值。维持对东航的“谨慎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提示:国内油价上调、A-H股价差日益扩大。

  2008年1月18日,东航A股收盘价为20.13元,H股收盘价为6.73港币,A-H股价差约为180%,价差的扩大是风险之一。 (来源: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