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南航航空 年业绩能否超预期

  1月18日,南航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公司领导与十余家机构投资者股东就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沟通。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总结如下。

  2008年行业供需紧张成为共识,业绩上升超预期寄希望于票价上调。2008年,航空业运力供给比需求少大约5个百分点,行业客座率的大幅上升成为必然,预计将达到79-80%的高点。
南航2007年综合客座率为74.5%,其中国内和国际航线客座率分别为76.4%和66.2%,分别提高3.6%和下降0.7%个百分点。按照旅客运输量计算,南航国内市场份额约为30%,远高于国航和东航。因此,投资者一致认为南航有提升票价的能力和潜力,将2008年业绩大幅上升的动力寄希望于票价的提升。对于上调票价,南航表现非常谨慎,认为南航以旅游客为主的客源结构决定了旅客对于票价比较敏感,在南航还未取得完全的票价主导权的情况下,担心票价的上升会使客座率有所降低。

  进军北京,发展国际航线是未来工作重点

  南航2007年全年运送旅客5685万人,其中国内航线旅客占90%。随着人均GDP的提高,公务出境及旅游出境将快速提升,因此发展国际航线、成为枢纽性航空公司是未来工作重点。由于北京的公务客远远高于其他城市,且价格相对刚性,南航尤其要发展北京始发的国际航线,2009年开始到位的A380将主要放在北京市场。

  关于行业整合,南航表示不做旁观者

  关于国航、新航和东航之间的参股之争,南航表示不会做旁观者,但是也不会急于有所表示,要看清形势再做决定。

  再融资困难,等待国家注资。

  由于南航集团现在持有南航股份50.3%的股权,已经达到国资委规定的持股底限,因此未来再融资成为难题。如何解决未来的资金需求问题,南航领导表示有信心获得国资委注资。

  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0.53、1.02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关于上述问题,我们的看法是:(1)提价是南航2008年的必然选择,但是客源结构决定其提价幅度可能仍然会远小于国航。(2)长期看,发展国际航线是必经之路,但是市场培育需要时间,而且国际航线主要是靠公务客盈利,而南航国内旅客是以旅游客为主,二者并不完全匹配,可能会拖累南航的盈利。(3)南航暂时没有资金和实力参与行业整合,独善其身是最优选择。(4)国家注资是值得期待的,但是时间和数量都不确定。

  南航的投资价值仍然主要来自行业的好转以及人民币升值。预计南方航空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53、1.02元,其中主业盈利分别是-0.01元和0.29元,占当年盈利的-1%和28%。2008年的基本假设是:WTI为80美元/桶、升值8%。

  投资风险提示:国内油价上调、A-H股价差日益扩大。 (来源: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