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石化集团已经开始全面整合东北上游企业

本报讯在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加大对上游资源的开发成为了中石化集团最迫切的任务。中石化集团已开始对东北区的部分下属企业进行重组,计划将东北分公司(石油局)、勘探北方公司与华东分公司吉林项目部整合重组为新的东北分公司(石油局),为进一步勘探开发东北区已经初现端倪的两个亿吨级大油田奠定了基础。


  中石化集团一位人士透露,在长岭断陷东部斜坡带及十屋断陷中央构造带,两个亿吨级油气田已有了初步的雏形。其中,位于长岭断陷的松南气田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33.6亿立方米,可采储量260亿立方米,已在2007年底通过了国家储委的验收。

  据介绍,中石化原来在东北有好几个部门,这些公司都有各自的业务计划,这在管理体制上造成了分散和难以集中的弊病,制约了东北地区油气勘探开发的发展。对东北地区上游企业实施整合重组,有利于实行统一生产协调,实现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管理,提高勘探开发效益和资源利用程度。而新组建的东北分公司将逐步建立油公司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根据规划,中石化将在原中石化东北分公司(石油局)的基础上,置入中石化勘探北方公司与化工分公司吉林项目部的资产,组建新的东北分公司(石油局)。

  据了解,组合后的公司将按照“油公司”、石油工程公司以及油田基地系统“分开运作、分开核算、分开考核”的原则进行整合重组,勘探分公司下设南方、西北、北方三个地区性勘探分公司和海相工作部,资产、业务、人员等也要重新整合。组建新的东北分公司也是当时整合方案的一部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