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康缘药业四专利被评为全国杰出专利工程技术

⊙本报记者吴耘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四家单位联合支持,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中国科技馆具体承办的“全国杰出专利工程技术及展示活动”评审于近日揭晓,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天舒胶囊、散结镇痛胶囊、腰痹通胶囊、热毒宁注射液等产品及其制备工艺四项发明专利,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杰出专利工程技术,获奖项目及产品将在中国科技馆展示。


  
  据了解,从2003年到2006年,康缘药业在第二轮产品研发中共申报73项发明专利,拥有国内发明专利70个,国际专利6个,并成为我国中药新药最多的企业之一。据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博士介绍,在国际中药市场上,我国落后于日本、韩国,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我国缺少科技创新和自有的发明专利,同时因为我国医药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还比较薄弱,大量中医药成果被国外企业抢注,出现了发展滞后局面。萧伟认为,我国中医药要在国际市场上参与竞争,一方面企业要具备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要高度重视中医药知识产权的保护。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拥有和保护,抢占市场主导优势,减少因国外抢注中医药专利而造成的对我国中医药文化和市场的冲击,承担起保护我国中药文化的重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