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香港企业界:与东北能源资源合作空间巨大

本报哈尔滨电香港企业界人士近日在哈尔滨市表示,香港正在改善并提升国际性商业统筹的地位,黑龙江省拥有丰富的资源和明显的区位优势,两地合作空间巨大。

  在近日由黑龙江省工商联主办的“龙、港、台商会合作与发展恳谈会”上,黑龙江、香港、台湾三地的商会组织、企业家在传媒文化、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旅游业、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对接与洽谈。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叶志光说,黑龙江省是资源大省和国家重要的工业基地,有很多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储备。而香港正在改善并提升作为国际性商业统筹和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作为跨国公司的地区发展中心,香港有融资、产品开发、推广、信息搜集等很多方面的便利条件。

  目前,香港正在由转口贸易向加工贸易转型。作为中国对外的“桥梁”和工业基地,香港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技术优势。香港企业界看好在黑龙江省发展能源、资源类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与煤矿安全问题直接相关的煤层气等新能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合作。

  叶志光说,在传统的煤炭工业发展中,煤层气并没有得到很好利用,而且还成为煤矿安全的重大隐患。香港企业界可以把国际、国内的资源和技术组织起来,利用煤层气开发柴油等成品外销。香港、台湾拥有技术和融资方面的优势,可以帮助黑龙江省通过就地加工的形式将资源增值部分留在当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志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