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7年电信、网通共流失682万固定电话用户

  四大运营商昨日公布2007年运营数据。公告显示,电信、网通全年流失682万固定电话用户,其中网通12月单月流失量达到252.86万户,创下去年单月流失新高。而中国移动全年新揽用户6810.7万户,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用户总数达到3.69亿户;联通用户总数则突破1.6亿户。


  数据显示,中国网通从2007年7月开始录得本地电话用户数负增长,从最开始的7月流失6万户,到11月流失76万户,中国网通每月的本地电话用户流失数字都处于负增长状态。到12月更是创出流失252.86万户的纪录。

  截至12月,中国网通本地电话用户总数为1亿1082.0万户,较2006年同期统计的1亿1493.4万户,大幅流失411.4万户。

  中国电信的固话业务情况亦不容乐观,其固定电话用户数量12月减少148万户,至2.203亿户,这也是中国电信的固定电话用户数量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降。2007年,包括小灵通用户在内的中国电信固话用户共减少271万户。

  两大固网运营商称,客户不断转用价格已变得更低的移动服务,致使固话用户大幅缩水。网通表示,12月用户数降幅扩大主要是因为移动运营商进一步降价。中国电信则指出,用户数量持续下降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加剧,特别是手机运营商推出了各种来电免费套餐”。

  互联网用户快速增长,成为拉动固网运营商收入的最大武器。中国电信表示,2007年宽带用户增长733万户,总数达3565万户。中国网通12月的新增宽带用户数为46.08万户,总数为1976.77万户。

  无论是吸金能力,还是吸引客户能力,中国移动的比较优势在2007年变得更为明显??中移动公布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中移动净增用户655.6万,去年全年累计客户净增长6810.7万户,平均每月增567.56万户。截至去年12月底,中移动的用户总数已达3.69亿户。

  截至2007年12月31日,联通的移动电话用户数突破1.6亿户,其中GSM用户数1.19亿户,CDMA用户数4109万户。两网全年新增用户1800万,新增用户总数仅为中国移动的1/4。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