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收评:A股"崩盘"式下跌 暗藏阴谋 明日反弹几率多大?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4818.00 4818.00 4511.95 4559.75 -7.22% 1548.37亿

  深证指数 16761.75 16974.65 15793.28 15995.85 -7.06% 772.43亿

  消息面

  "商业银行必须把风险管理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来认识和对待。

2008年,商业银行风险管理要力争做到对不同产品、不同地域、不同业务实现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日前举行的银监会2008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做了以上表述。

  监管部门就发行制度变革向业界征求意见一事终于明朗化。上证所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上证所联合研究计划对外招标的内容,证券发行制度改革与交易机制创新均被摆在了首要位置。

  沪、深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电子化方案和实施细则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昨日公布。这是为了缓解银行资金大规模跨行流动局面,进一步提高新股IPO网下发行的效率,优化承销商、询价对象和配售对象等市场参与方的业务流程。  

  焦点板块

  仪器仪表、有色金属、印刷包装位跌幅榜前三,水泥、电力、地产、金融、煤炭、石化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前期表现强劲的3G、创投板块今天受大盘拖累以及受获利盘打压影响,今天分别下跌4.96%、3.57%。适逢以平安为首的大盘股、蓝筹股再融资超出市场预期带来的资金面紧张压力,以及各基金披露的年报显示其在前四个季度出现业绩亏损,使大量机构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仓位调整,近期内各路资金将处在谨慎观望状态。

  权重股遭遇全面重挫,中石油创上市来新低25.60元,收盘下跌4.73%,中国联通(600050)、中国国航(601111)、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铝业(601600)纷纷跌停,工商银行跌4.76%,中国石化跌5.80%,中国神华跌3.01%。

  ST长运(600369):受西南证券借壳上市消息刺激,其累计涨停板数量已创两市之最。

  农业股:荣华实业开盘后直接封停,敦煌种业也大涨8.68%。

  新能源概念股:东湖高新快速涨停,佛山照明、浙江阳光也是位列在涨幅榜的前列。

  后市操作

  股指连破多个重要点位,杀跌明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股指杀跌的时候基本上是普遍杀跌,而且恐慌盘较少,尤其是在盘中反弹的时候,还有少量买进资金,所以说,市场对此大跌已经有明显的操作意图,那就是逢低买进,再说,股指短期连续大幅急跌,杀伤较大,但次级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绝对不会很大,显然近期的大跌有"受连累"之嫌,不破不立,预计后期必有报复性的反弹。操作上,不用过于恐慌,相反还可以把握逢低买进逢高卖出的操作策略。从机构建仓的主旨看,绩优是第一原则,同时寻找最多的还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盘个股,本周年报正式开始,其中酝酿重大投资机会,同时也是机构近期重点关注盘中,有望持续活跃!

  国际投资大鳄索罗斯认为,目前金融市场已出现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并认为经济衰退亦已经出现。分析师指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提高了美国次级抵押贷款投资的减值准备,令市场意识到美国经济形势和次债危机的威胁正在逐步逼近,从而沉重打击投资者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