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九鼎德盛:短线市场恐慌氛围浓厚

机构:九鼎德盛

受周边股市集体暴跌影响,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大幅杀跌,延续暴跌走势,前期沪指的4778点也轻松击穿,两市指数跌幅均超过7%,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股集体杀跌,大部分个股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市场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短线来看,受周边股市持续急挫且无反弹出现的影响,目前市场恐慌氛围浓厚,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市场仍有惯性下挫要求。不过,目前股指距离年线比较近,股指在惯性下挫后,在年线区域可能有所争夺。

市场暴跌,恐慌气氛继续蔓延,个股板块无一幸免,两市飘红个股屈指可数,个股跌势惨烈且跌势不断放大,多数个股以跌停报收。权重股继续杀跌,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也纷纷酝酿大幅补跌走势,在技术上走坏的背景下,个股的恐慌杀跌盘不断涌现,导致股指盘中反弹无力。市场在经过持续暴跌之后,技术上已处在严重超跌的状态,继续杀跌已不可取,预计后市应有一个震荡修复指标的过程,投资者可借反弹减仓。

目前58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45只基金4季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上述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8.42%,相比上一期降低1.27个百分点。行业份额最大的股票型基金减仓幅度达到1.39个百分点。 同时,偏股型基金的行业布局也出现较大变化,整体配置风格趋向保守。尽管减仓的幅度并不大,但这是基金业在最近一年中首次主动减仓。而首次公布季报的QDII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2.52%,持有的指数基金仓位比例为17.43%。权益类资产的合计投资比例达到79.95%,与A股市场偏股型基金平均80%的仓位非常接近,市场中主力机构的减仓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截至2007年底,基金布局最多的5个行业仍然是金融保险业、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房地产、采掘业,而信息技术行业突然崛起,以230亿元的增加额冲进前十,这也是近期科技网络股走强的原因所在。

整体来看,全球市场动荡不安,对A股形成明显的拖累,市场谨慎观望气氛浓厚,短线市场在连续快速杀跌之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再加上春节将至,机构已无心恋战,未来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市场以低位反复震荡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周边股市走向以及消息面的动向。(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